德州炼油厂爆炸 如火柱般起火 已知66人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1日讯】美国德州海湾城一处炼油厂31日(周三)上午约11时7分发生爆炸,引发火灾,导致66人受伤,当地居民被要求就地避难数小时。火势已在晚间获得控制。

这处炼油厂隶属石油业巨擘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公司发言人诺丁(Sarah Nordin)表示,火灾发生在公司的海湾城烯烃(Olefins)厂,位于休士顿东方约40公里处。公司网站形容所在地是全世界最大的炼油和石油化学厂区之一。

炼油厂经理邓肯(Jason Duncan)告诉CNN记者,伤者大多为埃克森美孚公司的员工或包商,伤势大多属于一级烧伤的轻伤,没有生命危险,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

海湾城(Baytown)发言人巴瑞特(Natasha Barrett)告诉记者说:“我们知道住在海湾城及邻近社区的人都感到忧心。我们能理解,因此我们一小时又一小时地检查一切,监测空气品质。”

市府官员当天下午透过推特(Twitter)表示,就地避难的警报已经取消,空气品质检测未达“任何令人忧虑的程度”,火势则在当天晚间才获得控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