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元文化能走多远?人民党这么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1日讯】加拿大是个相当多元的国家,但欧洲和其它地区大规模移民所带来的问题开始引起加拿大社会关注。多元文化到底能走多远?今年是加拿大的联邦大选年,新兴政党“加拿大人民党”(People‘s Party of Canada简称PPC),主张移民必须认同加拿大价值观,加拿大第一。

Diego:“加拿大人意味着尊重每个人神赋予的自由,生存和让别人生存,以及公平和法制”

加拿大民众:“我喜欢加拿大人第一的政策”

Wendy人民党候选人:“确保你的核心价值观是加拿大人的,你首先是加拿大人,不管你来自何处”

加拿大的多元文化能走多远,作为移民国家,加拿大有没有一个核心价值观,或者能被称为加拿大人的文化传承?新兴政党人民党在联邦大选之际把这个话题摆在了选民面前。

加拿大人民党党魁Maxime Bernier:“我一点也不关心人们的种族或肤色。我们关心共同的价值观,文化和身份。你可以是任何种族背景或信仰,仍然可以是加拿大人,如果你分享基本的加拿大价值观,了解我们的历史和文化,并融入我们的社会”。

人民党党魁博尼尔自公布了移民和多元文化的政纲后,几天内就收到超过4万元捐款支持,还在增长中。

博尼尔表示,他不反对文化多样化,但并不是越多样越好。

加拿大人民党党魁Maxime Bernier:“如果任何东西都是加拿大人,那加拿大人意味着什么,加拿大人还有什么含义吗?我们难道不应该强调我们的文化和传统吗?”,“官方多元文化主义基于这样一种错误观念:没有统一的加拿大社会,没有显着的加拿大文化,能让我们融入其中。我们只是比邻而居的一个个部落”。

博尼尔说,在过去,加拿大的移民虽然保留了原籍国文化的某些方面,但逐渐融入了加拿大社会,成为加拿大文化中的独特风味。

现在的移民情形在历届政府和法律推动下,走向了另一端。

“来到这里重新建立你离开的社会和文化,永久地生活在自己的孤地之中,和加拿大社会格格不入”。

而这种没有区分的多元文化给加拿大的政治和外交带来了分裂性的影响。

“我们已经可以看到种族政治在政党中成为常态的后果。他们不与加拿大人交谈。他们致力于民族投票集团。乌克兰加拿大人,意大利加拿大人,华裔加拿大人,穆斯林加拿大人,锡克教徒加拿大人,即使我们的外交政策现在依赖于吸引这些民族政治客户,而不是基于整个加拿大的利益”。

博尼尔称目前的多元文化导致一个个分歧越来越大的部落,没有对加拿大作为国家的归属感,而只有对中央政府的依赖是共同的。

那加拿大文化是什么呢?博尼尔说传统的西方文化就是答案。

“我们独特的价值观是当代西方文明的价值观。它们包括民主,个人权利和自由,包括宗教信仰自由。以及所有公民人人平等、法治、政教分离、宽容和文化多样。对更广义的社会的忠诚,而不仅仅是对个人或部落的忠诚”。

人民党主张,对所有想移民到加拿大的人进行加拿大价值观评估,并加强背景调查,来加强社会的归属感而不是分裂。并废除加拿大多元文化法案,取消所有对多元文化项目进行支持的联邦资金。

博尼尔还点名伊斯兰教,“政治伊斯兰和伊斯兰教在威胁着我们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这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最危险的激进意识形态,它在许多国家造成如此多的暴力”,他说,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伊斯兰主义者正在加拿大推动其议程,并得到中东资金的支持。

人民党在伦敦选区的候选人Salim Mansur教授,本人是穆斯林,曾著书批判伊斯兰教和多元文化,认为有国家赞助,纳税人付钱的多元文化,在一定程度上起着思想警察的作用,而没有真正弘扬各民族文化的传统和精华。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