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落泪影片转传 引发球员网友讨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0日讯】华裔后卫“哈佛小子”林书豪,上季随暴龙队夺冠,但却未获NBA自由市场青睐,落入乏人问津的窘境,上周他在台湾布道会忍不住掉泪,自白“NBA好像放弃我”。

林书豪,图为资料照。(Vaughn Ridley/Getty Images)
林书豪(右),图为资料照。(Vaughn Ridley/Getty Images)

事实上,“豪小子”曾在2016年以3年3600万美金加盟篮网,成为球队先发,无奈伤病随身,在2017-18赛季开幕战更发生右膝髌骨韧带断裂重伤,2季仅出赛37场。林书豪去年被篮网交易到重建中的老鹰,缴出场均10.7分、3.5助攻和2.3篮板,4成66的命中率,可惜球队力捧年轻新秀杨恩(Trae Young),再遭交易至暴龙。

林书豪上季随暴龙队夺冠,但投篮准度不稳定,一度在三分外线连17次不进,被主帅打入冷板凳,在季后赛只能打垃圾时间(27分钟),即使成为第一名夺下NBA总冠军的华裔球员,却不再有身价,至今未有NBA球队向他提出邀约。

美国运动媒体《Bleacher Report》转发豪小子的心情,外国球迷纷纷留言,许多NBA球星也出声力挺。杨恩盛赞“哈佛小子”无私、总是将球队摆在第一位,愿当“永远的粉丝”,并强调一切还没结束,鼓励林书豪保持希望。

NBA史上首位拥有三座灌篮大赛冠军的罗宾森(Nate Robinson)表示自己对豪小子的心情感同身受,还欢迎他加入BIG3联盟,“我们接纳那些NBA不要的球员”。豪小子昔日湖人队友希尔(Jordan Hill)更留言:“把头抬起来,JL(林书豪)!你曾证明他们错了,所以一定能再做到一次。”

──转自《大纪元》(记者尚上礼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