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新闻主任联署公开信 吁问责官员并回应5大诉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0日讯】7·21血洗元朗事件后,香港各界,包括港府数百行政主任纷纷发声谴责港府。日前又有港府新闻主任联署公开信,指责林郑无耻,并要求问责官员,回应民众诉求。随后有爆料指,港府新闻处威逼职员联署撑警并向港府效忠。

7月28日,政府新闻处有新闻主任联署公开信,指出香港局势已令他们没有选择“政治中立”的余地。信中明确要求需要为事件负责的官员下台,并敦促港府立即回应市民五大诉求,包括正式撤回修订逃犯条例,以及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等。

他们在信中批评,警察过度使用武力及选择性执法,林郑月娥班子面对记者质问只是游花园,没有解决困局的决心和承担。公开信并指,元朗白衣人令人发指的暴行,在港府新闻稿中只以“有人聚集及冲突”轻轻带过,实在是混淆视听,侮辱港人智慧,行为可耻。

声明强烈反对新闻处高层有关“维护特首尊严”的要求,指出公务员的职责是服务市民,而非盲目支持一小撮政府高层。

7月28日港府新闻处行政主任联署公开信全文。(网络图片)

29日晚间,有香港网友在连登(LIHKG)讨论区贴出疑似港府新闻处要求职员联署“撑警表忠”的内部通知。

通知要求新闻处职员联署一封致港府、警队和新闻界的公开信,声称希望得到超过100名同事的支持联署。通知并提供一个谷歌云端文件的地址和登录方式,要求职员上传只展示个人职级的相片。

网民贴出港府新闻处要求职员联署公开信的内部通知。(网络图片)

通知还附上要求联署的公开信全文。文中开头也如28日面世的公开信一样,提及民众的不满和港府的不作为,并要求港府回应港人诉求,但明显语气放缓,重心转移,并删去了要求“负责官员下台”等内容。

并且,这封公开信随后对警方所谓“尽忠职守”大加吹捧,对警察受到所谓“抹黑、挑衅”表示“遗憾”,并声称新闻主任将继续“恪守中立”,并对“特区政府绝对忠诚”。

该通知曝光后,迅速扩散开来,引发香港网友的愤怒谴责,指港府新闻处胁迫下属联署以混淆视听,行径实在可耻。

港府新闻处连夜发稿,称“绝无此事”,并指有关指控“全属捏造”。上述通知中提供的谷歌文件地址,目前点击显示“文件不存在”,疑似已遭删除。

(记者谷珄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