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葬”李鹏 影射香港局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9日讯】中共前总理李鹏的遗体于7月29日在北京火化,中共为其送上“国葬待遇”。有分析称,中共此举有强硬对付香港局势之嫌。也有评论认为,李鹏死在又一个中共命运转折点,当下全球灭共大潮兴起,任何人不可能再复制出一个李鹏六四模式。

李鹏葬礼7月29日上午在北京八宝山公墓大礼堂举行。台湾中央社称,李鹏葬礼将按照“正国级”最高规格,预料习近平等中共政治局七常委将全部出席。

中共官方称,当天在北京天安门、新华门、北京大会堂、外交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政府所在地,香港特区、澳门特区,各边境口岸,对外海空港口,中共驻外使馆都将下半旗志哀。

李鹏于22日在北京过世后,官方形容李鹏是优秀党员、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中共的卓越领导人。

中共为李鹏送上“国葬待遇”,被外界视为力挺李鹏在“六四”事件中,采取强硬对付学运的立场,保卫了中共的红色江山。

也有评论认为,中共高度评价李鹏,同时也是在恐吓香港反送中示威者

美国之音引述中国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的话认为,中共给李鹏的讣告重提“政治动乱”和“反革命暴乱”,反映出中共意识到今年是高度安全隐患意识年,要防范所有的危险,包括香港正在进行的抗议活动。

他说,李鹏讣告代表把六四的定性死死地放在一个地方,告诉大家,不要有其他想法,这是中共的定性,今年的安全是第一要务。

旅美中国作家、政治评论家陈破空则表示,李鹏讣告中提到其“平息反革命暴乱”,显然影射当下香港局势。因为中共国防部发言人24日声称,根据“驻军法”只要港府需要,可以派中共军队维持秩序。

7月29日,《看中国》刊发题为“李鹏用生命给习近平设的局 坦克后的大杀器”的评论文章说,李鹏在1989年阻挠和平解决民众抗议,促成中共开出军车坦克,血腥镇压手无寸铁的民众,中共的残酷举世震惊。也葬送了中国当时转向善政的机会。

当习近平等人向李鹏鞠躬告别时,他们是否想到,也正是这些大佬们打造出的悬在自己头上的利剑,他们享受了所谓到死的富贵,但离利剑落下那一刻却已经越来越近。

文章说,2019年李鹏死在又一个中共命运转折点,当下全球灭共大潮兴起,香港民众抗争澎湃不断,国内经济下滑至临界点,中共处于空前的危机关口,原来的中共梦已经做不下去了。

2019年的中共处境,已经不可能让任何人再复制出一个1989年的李鹏模式。1989年国际社会还没有聚焦中共,中共也还可以用所谓经济发展来缓和矛盾。

但2019年中共已经完全丧失了上述空间,天时已到,中共大限已近。2019年李鹏去世,带给中共的主题不是“延寿”,而是死亡和终结。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