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秦光荣后 又有多名云南官员主动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7日讯】中共云南省前省委书记秦光荣主动投案”后,又有4名云南官员陆续“主动投案”。中共高官落马为何变成了“主动投案”?这一罕见现象引起各方猜测。

中共官方消息,7月25日,中共云南昆明市委党校财务处原负责人陈有华,选择“主动投案”自首,目前正被调查。

今年63岁的陈有华,曾长期在昆明市委党校从事财务工作,2004年任党校办公室财务科科长,2014年升任党校财务处负责人,2016年5月退休。

陈有华是自云南省前省委书记秦光荣“主动投案”之后,云南第4名“主动投案”的官员。

7月15日,昆明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范光华,“主动投案自首”,被调查;5日,云南省宣威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主动投案自首”后被调查。

5月24日,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雷,“主动投案”后被调查。

中纪委官网5月9日通报,秦光荣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

秦光荣是中共十八以来首名“主动投案”的正部级高官,也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二名被调查的云南省委书记。他的老上级、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已被判终身监禁。

海外媒体曾称,秦光荣早年投靠曾庆红、周永康,在曾的关照下从云南政法委书记被提升至云南省委书记,并一直在云南向曾庆红、周永康家族输送利益。

同时,秦光荣与薄熙来、周永康一样,为了积累“政治资本”,曾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是海外“追查国际”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主要帮凶之一。

秦光荣投案当月,多名中共各地官员密集“主动投案”。

5月20日,湖南常宁市委副书记唐奇林,因“涉嫌违纪,主动投案”。

5月22日,中共广西贵港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俭,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

5月25日,中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巡视员陈海勤,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

5月19日晚,中共原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

高官为何“主动投案”

中共高官落马为何变成了“主动投案”?有分析认为,这其实是习近平如今面对中共官场最真实现状的外在表现。

习近平前5年任期大力反腐,大扫政敌,被打下的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苏荣等这些副国级高官身后的真正后台,是江氏集团的头号人物江泽民和曾庆红,接下来将会不可避免地指向江、曾。

时政评论人士夏小强认为,此时的习近平本来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具有一举抓捕江泽民获得大胜的机会。但是,习却未能抓住这一天赐良机,导致反腐形势在中共十九大后急转直下,使习在打虎中赢得的民意渐渐消失。

他说,此时的习近平仍在“定于一尊”的虚幻光环下,体验着最高权力带来的短暂“荣耀”,不知道江派党羽依然潜伏在身边,巨大危机正在降临。这就是习近平面临着中共官场最真实的现状。

夏小强表示,共产主义和共产主义政权在世界的灭亡,是大势所趋,天意使然。但是,上天留给习近平的机会和时间可能不多了。

正如《九评编辑部》新书《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结束语中指出的:神安排了中共最后的解体。中国的执政者和其他掌握权柄的人,如果有意解体中共,神为其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包括未来天赋神授的真正权柄;相反,如果死抱中共不放,必定会在最后的过程中遭遇中共解体所带来的一切灾祸、魔难。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