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进驻香港?局势危急各方评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7日讯】由于香港政府拒不撤回《逃犯条例》修订,且开枪及动用黑帮镇压示威者,导致香港局势更加危急。有知情者称,26日已有中共军队进驻香港。香港局势会否失控,香港的未来将走向何方?引发各界关注。

7月21日晚,43万港人大游行结束后,港府再度向示威者开枪,并出动大批黑社会殴打示威者。至少造成45人受伤送医。港人形容这是“警匪勾结,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事发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22日下午率领一众官员见记者,先强烈谴责21日晚有“部分激进示威者包围、冲击中联办大楼”及污损国徽,特区政府会严肃跟进及依法追究。之后又谴责当晚在元朗“令人震惊的暴力行为”。

中共官方更是宣称,示威者包围、冲击中联办行为公然挑战中央政府的权威,触碰“一国两制”原则的底线,已经构成刑事犯罪。

香港《苹果日报》刊发署名李平的社论称:示威者包围中联办,中共官方机构、传媒无限上纲,指责事件触碰一国两制底线、挑战中央权威、伤害民族感情。然而,这还不是因为中联办肆无忌惮地介入强推送中恶法、压制港人要求林郑下台的呼声?

社论说,把示威者涂污国徽的行动,提升至挑战国家主权,更是中共、港共毫无主权在民思想的表现。而中共从来视自己等于中国,港共也视中共等于中国,不会有民进党的自我反省,不会有主权在民的意识。从这个角度看,漠视民意才是对主权的挑战,漠视平民的自由、生命才是对主权的挑战。

署名邱鸿安的评论员也在美国中文媒体发表评论称:香港11所大专院校的学生会,15日发表联合声明显示,持续一个多月的反送中运动,已经演变成争取自由和民主的运动,并且把矛头指向中共,声明清楚地说,香港逐渐被中共全面控制,学生不能再忍受,所以不惜代价,反抗到底。”

评论说,50年不变只过了一半,香港几乎全面沦陷,难怪香港年轻一代愤怒和绝望,甚至不惜牺牲生命,也要反抗。有人说,香港这一代年轻人注定列入史册,因为他们面对全世界最强大的极权政府,面对被捕和判刑,依然坚持反抗。

为什么年轻人死也不怕?报导认为,因为他们知道,只要再退一步,香港就会沦陷,永远不得翻身。

香港媒体评论称:暴力事件愈演愈烈,香港濒临失控,事态已逼近临界点,根据《基本法》第18条宣布香港进入紧急状态,中共甚或出动驻港部队。倘若付诸实行,将是一条政治不归路,只会令一国两制寿终正寝、打击国家整体发展,亦不能保证香港乱局可以止息。

7月27日下午,香港市民以购物、游玩等方式走上元朗街头,用另类方式抗议元朗暴力事件。(大纪元)

香港濒临失控

专家认为,在反送中系列运动下,因林郑的港府近似瘫痪,起决定作用的中央政府因高层博弈,令香港局势更加混乱,已处于十字路口的香港很可能因此失控。

美国之音引述有观察人士的话分析说,如今的香港面临空前危险,局势与30年前北京民主运动颇为相似,稍有不慎,64悲剧就会在香港重演。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言人吴谦24日表态,暗示会调派军队维持香港社会秩序。这是北京首次公开提及动用中共军队处理香港局势的可能性。纽约时报指出,这表示北京不排除在香港动用军队。

吴谦表态之际,中共陆军第74集团军正在广东湛江举行反恐演习,官方称,此次模拟演练是为有效维护野外驻训营区安全,以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采取有效措施。

针对日趋危机的香港局势,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高官发表声明,敦促川普政府谴责中共可能会动用中共军队驻港部队维持秩序的威胁。同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表示,希望中方克制。在处理香港抗议活动时,中共应该“做正确的事情”,敦促各方避免发生暴力事件。

7月25日,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麦戈文众议员(Rep. James P. McGovern)与共同主席鲁比奥参议员(Senator Marco Rubio)发表声明,敦促美国行政当局谴责中共可能会动用中共驻港部队的威胁。

戈文众议员和鲁比奥参议员在声明中说:驻港中共军队干预的威胁是不可接受的,会令紧张局势无谓升级。无论是犯罪组织的暴徒、还是中共军队造成的暴力升级都只会进一步破坏香港自治和法治。

声明还说:川普政府应公开强烈谴责任何针对香港民众和美国在香港居民的威胁。声明同时呼吁香港政府倾听港人合情合理的诉求,展开实质性对话,并敦促港府谴责中共政府这一干预香港事务的威胁。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分析:习近平靠“贴心人” 2年打烂一手好牌
相关链接:韩正“七一”前密赴深圳 香港大游行震惊中共
相关链接:习近平十九大和江系妥协?红二代曝光内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