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播“满嘴跑火车” 网路疯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7日讯】央视主播康辉在25日、26日的《新闻联播》中语出惊人,接连使用“令人喷饭”、“怨妇心态”、“满嘴跑火车”、“羡慕嫉妒恨”等词语形容美国,引发网友广泛讨论。相关话题在微博上总阅读量超过6.6亿,逾17万网友参与讨论。

在25日的新闻联播中,康辉说,有美国对华强硬派人士在公开信中说“在我们的政治体系中,政治是常态,战争是例外,而中国恰恰相反,这一观点荒唐得令人喷饭。”

在26日的新闻联播中,康辉再度就上述公开信中提到的有关经济问题做出评论,称美国某些人有“怨妇心态”,对中国“羡慕嫉妒恨”,还称写上述公开信的人士“满嘴跑火车”。

上述两条新闻联播播出后,相关话题迅速成为热搜,大批网友参与讨论。康辉的上述言论源于央视接连刊登的两篇《国际锐评》,这两篇评论文章主要针对日前130名美国各界人士发布的联署公开信做出回应。

据《美国之音》报导,上述公开信于17日在美国政治新闻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发表。该公开信由美国退役海军上校、前美国太平洋舰队情报和资讯行动主管凡内尔(James E.Fanell)执笔,获得了包括美国退役军人、前情报官员、学者、教授、智库成员等在内的约130个签名。

信中列举了中共种种“应受谴责”的行为,包括系统性压制宗教自由和言论自由,例如把超过100多万新疆的少数民族关进集中营、逐步削弱香港的自治权等。中共还经常不履行其义务和承诺、反对现有国际秩序、扩张主义以及威胁对自由民主的台湾发动战争。

信中写道:“中国不是我们所希望的那样。在我们的政治体系中,政治是常态,战争是例外。这在中国的世界观中是完全相反的。展望未来,我们必须更好地理解和处理这种危险的不对称。”

公开信还表示,“与中共接触”学派的追随者们不断告诉美国的政策制定者,一旦达到足够的经济现代化水准,中国将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利益相关者”。但这种情况没有发生,而且只要中共统治中国,就不会发生。公开信最后特别提到,“我们坚定地支持中国人民,但我们反对中共政权。”

前述提到的两篇《国际锐评》分别发表于7月25日、27日。值得注意的是,央视的评论文章没有回复上述公开信中提到的中共种种应受谴责的行为,也回避了公开信中对中国人民的正面支持态度。相反,文章中多次使用“令人喷饭”、“怨妇心态”、“满嘴跑火车”、“羡慕嫉妒恨”、“搅屎棍”等词语形容美国,似乎要借此掀起一场口水战。

3天后,美中将再次重启贸易谈判,中美关系将如何走向,外界拭目以待。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文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