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当众对德政客发飙30分钟 轰动欧洲舆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7日讯】伴随着“战狼式”外交兴起,中共外交部的言行越来越野蛮粗鲁,因此获得了“断交部”的绰号。近日,德国自民党党主席访华,因香港问题遭中共外交官当众发飙长达30分钟,最后被逼反击。此事引起多家德、法媒体的关注。

据法国广播电台7月26日报导,德国自民党党主席林德纳(Christian Lindner)日前带领自民党代表团访问中国时,遭遇冷遇。中方官员不但取消了事前安排好的会晤,还不顾外交礼节,当众长时间斥责林德纳。此事获多家德国媒体重点报导。

中国是林德纳这次访问亚洲的最后一站。中方以“时间安排有困难”为由,取消了多个事前早已安排好的和中共高层的会晤。中共外办处(外事办)倒是正常举行了欢迎会,但是气氛冷若冰霜。与会者还透露,一名中共官员就香港问题向林德纳怒吼了30分钟,原因与林德纳此前在香港会见“反送中”代表有关。

德国《明镜》周刊首先报导了这一轰动事件。随后,《南德意志报》、《焦点》周刊、《柏林日报》、《商报》和《德国之声》等德国主流媒体都做了进一步报导。

据《商报》报导,中共官员当时对德国进行了猛烈攻击,声称德国公众舆论对香港抗议活动的肯定,以及德国向香港异议人士提供避难保护,这都“刺激了港人暴力强闯立法会”。

林德纳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表示,被中方长时间斥责之后,他也进行了反击,随后欢迎会就不欢而散。他表示,他拒绝接受中共的任何指控,既然中方抛弃了外交礼仪,那他也就“直话直说了”。他说,对他反击的那番话,中共官员应该“不会感到高兴”。

《德国之声》引述自民党联邦议员基尔-萨莱的话强调,自民党关心的不是“接待态度是否友好”这种问题,而是中共对外呈现的姿态似乎越来越“自负”,几乎已经听不得任何外部意见,有关人权、法治等议题,现在只要一提起,就会被中方立即掐断。

不过,7月24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否认了林德纳遭到中方“粗鲁对待”,称中国共产党同德国自民党之间进行了一次“正常的党际交流”,中联部负责人也同自民党代表团“就两党和两国关系进行了交流”。

公开资料显示,宋涛现任中联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也是中共外事办(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联办主要负责中共和外国政党之间的交流。

去年10月,宋涛在日本北海道举行的日中执政党交流机制会议上,公开要求日本政府“管制日本媒体”,成为媒体的“领导者”,让媒体“客观理性的”报导中国的资讯。中央社称,宋涛“语出惊人”,竟然要求自由社会管制媒体。

随着中共政治路线全面左转,中共外交也趋于激烈野蛮。去年中共官员强闯APEC峰会东道国外长办公室,扣押人质报复加拿大,今年又在意大利命令记者不得批评中共,都让国际社会见识了中共“战狼式”外交的粗野。近期以来,中共外交部对外言论也越来越强硬和刺激,令其它国家难以接受,因此有了“断交部”的称号。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