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山体滑坡遇难者已达26人 尚有25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7日讯】中国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的坪地村23日晚间发生山体滑坡,造成21栋房屋被埋。截至目前,遇难人数已上升至26人,仍有25人下落不明。

据陆媒报导,当地时间7月23日晚间9点左右,中国西南贵州六盘水坪地村发生严重山体滑坡,导致21东房屋被泥石流掩埋。

事后经查,确认滑坡区域内共有23户77人。其中有21人在灾难发生时并不在家中而得以逃过一劫,目前这些人已取得联系。

经过3天的搜救,陆续挖出了部分遇难者的遗体,期间也有个别幸存者获救。截至目前,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已确认至少有26人遇难,另有25人下落不明。

官媒播出的相关报导画面显示,在发生滑坡的灾难现场,有一些黄色挖掘机继续在土堆上挖掘,试图在被泥土掩埋的村庄中寻找幸存者。有穿橘色服装的搜救人员用担架将挖出的遇难者的遗体转移到其它地方。

陆媒称,这次山体滑坡是由最近大雨造成的。滑坡体量大约200万立方米,为土夹石滑坡。由于滑坡体泥石大,作业面窄以及降雨,给救援带来很大困难。

此外,贵州毕节市赫章县野马川藏镇毛栗村殷家沟,7月23日下午4时许也发生了一起山体垮塌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6人失联。

中国山区农村经常发生山体滑坡,特别是在暴雨季节。仅贵州省在2017年8月份,就发生过两次山体滑坡事件,至少造成30人死亡。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