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拟法禁天然气 能源组织:人口恐外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6日讯】近期,加州州政府传出将拟定法规,禁用家庭和工业用天然气。对此,国家能源组织Power the Future认为,法规若实施,将增加中低产阶级经济负担,近一步造成人口外移

位于北加州的伯克利市,将从明年初开始,禁止所有三层楼以上的新建住宅使用天然气。这一规定号称是为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但其效果遭到许多质疑。

Power The Future执行董事 Daniel Turner:“我猜他们会要求使用电炉和电子烤箱。但即便是电网发的电,也来源于天然气。所以你只是转移排放。你不去用瓦斯炉的火,因为你说这是排放,不行,改用电的,可是那个插电的炉子,也是天然气发电的呀。”

据统计,一个三卧室的公寓房间,使用天然气的热水成本只需要每月3到4美元,而在新法规下,电热水器会导致每月花费增长十至二十倍,让开销增加3,000至4,000美元。反对者表示,生活成本的增加只会让更多人选择离开加州。

Power The Future执行董事 Daniel Turner:“加州去年通过一项禁令,要求所有新建筑都要安装太阳能板,提高了建筑成本。现在又来一项天然气禁令,只是让居民的生活变得更贵。受苦最多的会是中低产阶级,因为有钱人负担得起,毕竟他们都能负担额外的赋税了。所以我敢说伯克利的有钱人会在天然气禁令上找到出路。因为这就是他们想要的,但是平民百姓可能就会被迫离开加州。”

特纳指出,加州是全美国仅次于纽约,人口外移最多的州。如今,加州还有其他50多个城市,正在考虑追随伯克利制定的法规。有民众表示,加州的油价已经是全美最高,强制禁用天然气只会让民生雪上加霜。

Power The Future执行董事 Daniel Turner:“我不懂这项禁令的目地是什么,我们都还没搞清楚。如果跟环境有关,那就列出案例。如果是关于温室气体排放,那也列出案例。但目前看起来,都没有相关,所以这是个很奇怪的提案。”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