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新内阁亮相 英国或全面禁华为5G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5日讯】周四,英国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新内阁亮相,主要是坚定的脱欧派和自由市场派。前财相哈蒙德和前外相、党魁竞争对手亨特辞职。另外分析认为,新内阁将基于国家安全和情报考量,全面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

周四,英国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召开首次内阁会议,确认在10月31日前脱离欧盟。

英国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我们现在承诺,我们所有人都要在10月31日或之前离开欧盟。”

约翰逊新内阁的31位成员,几乎都是坚定的脱欧派和自由市场派。其中包括两名亚裔:巴基斯坦裔的贾维德担任财政大臣;印度裔的帕特尔担任内政大臣。

外交大臣兼第一国务大臣由多米尼克·拉布担任,史蒂芬·巴克莱担任脱欧事务大臣。

约翰逊周四在议会上表示,将让英国恢复繁荣,到2050年将成为欧洲最强大经济体。

英国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恢复我们英国的能量,让她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地方。到2050年,英国很可能成为欧洲最大、最繁荣的经济体。”

约翰逊就职后,前外相、党魁竞争对手亨特,以及前财政大臣哈蒙德等17位前高级部长,宣布辞职或被解职。

相比之下,前任首相特蕾莎·梅就职时,有13位高级部长辞职或离职。

另外,约翰逊立场亲美,曾表示不会损害英国情报部门分享信息的能力。

外界预期,约翰逊上任后,英国可能全面禁止华为建设5G网络基础设施。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