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国男足再抽好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分组赛,作为种子队的中国男足被抽到A组,同组的还有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和关岛。大陆媒体普遍认为,中国男足抽到“上上签”;不过,作为中国队的对手——也同样认为自己拿到了“上签”。

12支成绩最好球队晋级

本次“40强赛”共分为8个小组,8个小组的第一名和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获得下一阶段“12强赛”的参赛资格。另外,由于亚足联将这次“40强赛”与下届亚洲杯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合二为一,2022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也需要参加本次“40强赛”。如果卡塔尔出线,意味着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中排名第五的球队,将顶替他们晋级“12强赛”。

由于在最新一期国际足联(FIFA)排名中,中国队排在亚洲第八名,因此被列为第一档次的种子队,这样就不会在这一阶段小组赛中遇到:伊朗、日本、韩国、澳洲、卡塔尔、阿联酋以及沙特等这些亚洲一流强队。另外,中国队也同时避开了伊拉克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具备较强实力的第二档次球队。

中国队“40强赛”的赛程,将从今年9月开始,一直到明年6月结束。

“40强赛”分组情况

A组:中国、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
B组:澳洲、约旦、中国台北、科威特、尼泊尔;
C组:伊朗、伊拉克、巴林、中国香港、柬埔寨;
D组:沙特、乌兹别克斯坦、巴勒斯坦、也门、新加坡;
E组:卡塔尔、阿曼、印度、阿富汗、孟加拉国;
F组:日本、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缅甸、蒙古;
G组:阿联酋、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
H组:韩国、黎巴嫩、朝鲜、土库曼斯坦、斯里兰卡。

抽到要签 也要有好运

在A组中,能够对中国队带来威胁的无疑是第二档球队——叙利亚。他们的排名世界为第85位,中国队排在第73。两队在上一届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中有过交手,中国队在主场0:1落败;在客场2:2战平,未尝一胜。正是因为这两场比赛1平1负,中国队最终失去了参加附加赛的机会,被淘汰出局。如果这次面对叙利亚还是难求一胜,中国队想要以小组第一名身份晋级,恐怕会非常困难。

对于菲律宾,中国队优势明显。历史上两队有过6次交手,中国队保持全胜,打进31球,只丢1球。不过这支菲律宾队拥有大量的外国“归化”球员;而这次代表中国队参赛的球员中,也开始会出现“归化”球员,两队的实力都因此会有所提升。A组另外两支球队——马尔代夫和关岛,基本上将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抽签结果出来后,大陆媒体认为,中国队抽到了“上上签”,出线应该没有多少问题。四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国队也同样以种子身份出战,对手包括:卡塔尔、中国香港、马尔代夫和不丹。当时,有大陆媒体认为,那是一个“做梦都能笑醒”的好签。但最终,中国队直到最后一轮,才因其它小组球队的帮忙,以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二身份晋级。这次过程将会怎样,让我们拭目以待。

──转自《大纪元》(记者李熔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