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提建武力护航波湾 伊朗扬言“捍卫”水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伊朗扣押一艘英国籍油轮后,英国向欧洲联盟提议建立一支以欧洲为首的海军武力,确保霍尔木兹海峡航行安全的计划,已获得法国、意大利和丹麦支持,西班牙、瑞典、波兰和德国也表示感兴趣。另一方面,伊朗誓言“捍卫”富含石油的波斯湾海域。

英国外相亨特(Jeremy Hunt)22日在一项部长级紧急会议后宣布这项计划。

一名欧洲联盟高阶外交官表示,这项海军任务可能由法国和英国联合指挥。

值此之际,伊朗警告英国新任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伊朗将“捍卫”富含石油的波斯湾海域。

伊朗外交部长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表示,“伊朗不会自找冲突,但我们有1500英里的波斯湾(Persian Gulf)海岸线,这些是我们的水域,我们会捍卫。”

另一方面,伊朗副外交部长阿拉奇(Abbas Araghchi)23日造访法国巴黎时也说,伊朗将捍卫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不会允许这条重要运油水路的运输遭到任何干扰。

英国当局4日在地中海扣押一艘伊朗油轮,理由是这艘油轮疑似运油到叙利亚,违反欧洲联盟(EU)制裁。伊朗革命卫队(Revolutionary Guards)19日疑报复英国,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英国籍油轮“史丹纳帝国号”(Stena Impero)和船上23名船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