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提建武力護航波灣 伊朗揚言「捍衛」水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伊朗扣押一艘英國籍油輪後,英國向歐洲聯盟提議建立一支以歐洲為首的海軍武力,確保霍爾木茲海峽航行安全的計劃,已獲得法國、意大利和丹麥支持,西班牙、瑞典、波蘭和德國也表示感興趣。另一方面,伊朗誓言「捍衛」富含石油的波斯灣海域。

英國外相亨特(Jeremy Hunt)22日在一項部長級緊急會議後宣布這項計劃。

一名歐洲聯盟高階外交官表示,這項海軍任務可能由法國和英國聯合指揮。

值此之際,伊朗警告英國新任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伊朗將「捍衛」富含石油的波斯灣海域。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表示,「伊朗不會自找衝突,但我們有1500英里的波斯灣(Persian Gulf)海岸線,這些是我們的水域,我們會捍衛。」

另一方面,伊朗副外交部長阿拉奇(Abbas Araghchi)23日造訪法國巴黎時也說,伊朗將捍衛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不會允許這條重要運油水路的運輸遭到任何干擾。

英國當局4日在地中海扣押一艘伊朗油輪,理由是這艘油輪疑似運油到敘利亞,違反歐洲聯盟(EU)制裁。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19日疑報復英國,在霍爾木茲海峽扣押英國籍油輪「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和船上23名船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