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吧出征香港惨败 管理员被极速人肉被迫喊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中国大陆论坛贴吧“李毅吧(帝吧)”日前打着“拥护一国两制”的旗号,扬言要“出征”香港“连登讨论区”,还抢先洗板“民间人权阵线”及“香港民族阵线”的脸书专页。不料帝吧的管理人员及几名重要成员的个人资料随后就极速被人起底,包括这些成员20间银行账号等敏感讯息被曝光,吧主立即宣布停止“出征”行动。

7月21日晚间香港中联办遭反送中的香港抗议者丢鸡蛋、喷墨水后,疑似有中共政治势力背后支持的中国网军“帝吧”22日晚间发帖号召其旗下的网军们,于23日晚间8点翻墙“出征”连登讨论区,去洗板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及“香港民族阵线”的脸书专页。

但是,号称“帝吧出征,寸草不生”的帝吧,这次却踢到了“铁板”。还没等到其发起的出征活动正式展开,该贴吧的管理人员和几名重要成员的个人资讯即光速被香港网民起底。网络上已曝光的资料显示,不仅这些成员的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手机号、QQ账号被公开,连他们的财付通、支付宝乃至涉及20间银行的存款账户以及存款余额等详细资讯都被曝光,令人瞠目结舌。

中国“豆瓣讨论区”上有帝吧成员发帖声称,自己遭到“港独人肉”,不但很多人的资料都被曝光,还被人使用自己的个资填了一份“参军”表,“感觉真的要报警了”。

帝吧官方微博当日晚间也发文称,“本小编此后不再负责微博更新”,疑因个资遭到起底被吓到所致。

帝吧文宣部也已发布通告,找了个“维护香港正常合法权益”的冠冕堂皇的借口,宣告停止之前发起的“出征香港”活动。

香港网民对此则纷纷留言嘲讽。有人称,“不用等帝吧出征啦,已经败走。”也有人嘲笑道,“‘帝吧出征 寸草不生’ 已寿终正寝。”还有网民调侃道,“帝吧出征,笑到往生。”

有舆论指出,“帝吧出征”虽然是一出闹剧,但其成员的个人资讯能够在极短时间内就事无钜细的被他人详尽起底对国人也是一次惊醒。有网友称,帝吧成员个资遭起底,是中国网络实名制加上个人信息连结及私隐保护力极低惹的祸。在中国大陆,网民的个人资料缺乏安全保障是很普遍的现象,甚至不少中国大陆的网站暗中都在出售用户的个资,所以帝吧这次极速惨败不是偶然的。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