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吧出征香港慘敗 管理員被極速人肉被迫喊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中國大陸論壇貼吧「李毅吧(帝吧)」日前打著「擁護一國兩制」的旗號,揚言要「出征」香港「連登討論區」,還搶先洗板「民間人權陣線」及「香港民族陣綫」的臉書專頁。不料帝吧的管理人員及幾名重要成員的個人資料隨後就極速被人起底,包括這些成員20間銀行帳號等敏感訊息被曝光,吧主立即宣布停止「出征」行動。

7月21日晚間香港中聯辦遭反送中的香港抗議者丟雞蛋、噴墨水後,疑似有中共政治勢力背後支持的中國網軍「帝吧」22日晚間發帖號召其旗下的網軍們,於23日晚間8點翻牆「出征」連登討論區,去洗板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及「香港民族陣綫」的臉書專頁。

但是,號稱「帝吧出征,寸草不生」的帝吧,這次卻踢到了「鐵板」。還沒等到其發起的出征活動正式展開,該貼吧的管理人員和幾名重要成員的個人資訊即光速被香港網民起底。網絡上已曝光的資料顯示,不僅這些成員的真實姓名、身份證號、家庭住址、手機號、QQ帳號被公開,連他們的財付通、支付寶乃至涉及20間銀行的存款帳戶以及存款餘額等詳細資訊都被曝光,令人瞠目結舌。

中國「豆瓣討論區」上有帝吧成員發帖聲稱,自己遭到「港獨人肉」,不但很多人的資料都被曝光,還被人使用自己的個資填了一份「參軍」表,「感覺真的要報警了」。

帝吧官方微博當日晚間也發文稱,「本小編此後不再負責微博更新」,疑因個資遭到起底被嚇到所致。

帝吧文宣部也已發布通告,找了個「維護香港正常合法權益」的冠冕堂皇的藉口,宣告停止之前發起的「出征香港」活動。

香港網民對此則紛紛留言嘲諷。有人稱,「不用等帝吧出征啦,已經敗走。」也有人嘲笑道,「『帝吧出征 寸草不生』 已壽終正寢。」還有網民調侃道,「帝吧出征,笑到往生。」

有輿論指出,「帝吧出征」雖然是一出鬧劇,但其成員的個人資訊能夠在極短時間內就事無鉅細的被他人詳盡起底對國人也是一次驚醒。有網友稱,帝吧成員個資遭起底,是中國網絡實名制加上個人信息連結及私隱保護力極低惹的禍。在中國大陸,網民的個人資料缺乏安全保障是很普遍的現象,甚至不少中國大陸的網站暗中都在出售用戶的個資,所以帝吧這次極速慘敗不是偶然的。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