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持英油轮影片曝光 伊朗士兵直升机垂降登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1日讯】伊朗周五(19日)扣押一艘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让对峙3周、战争一触的波斯湾,紧张情势更形升温。伊朗革命卫队20日在网路上贴出影片,显示伊朗突击队比照英国扣押伊朗油轮手法,以直升机垂降的方式登船,影片清楚拍到史丹纳帝国号的船名,但影片中未看到有任何英国军舰。

路透社报导,从伊朗革命卫队(Revolutionary Guards)贴出的影片,可看到多艘快艇在英国籍油轮“史丹纳帝国号”(Stena Impero)旁停下。直升机在油轮上空,几名戴着头套、手持机枪的士兵从直升机垂降而下,登上史丹纳帝国号甲板。

据了解,两周前英国海军在直布罗陀外海扣押伊朗油轮,也是同样手法登船。当时这艘‘格雷斯1号’(Grace 1)油轮正驶往叙利亚。而在英国油轮遭扣押之前数小时,英国海外领土直布罗陀的法院才宣布,伊朗油轮违反欧盟制裁将延押30天。

另外,伊朗革命卫队发言人表示,德黑兰在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扣押“史丹纳帝国号”油轮时,遭遇一艘随行护航的英国军舰“抵抗和干扰”;但伊朗贴出的影片里,却看不到任何英国军舰。

史丹纳帝国号遭扣押后被送往伊朗阿巴斯港(Bandar Abbas),船上23名船员(当中18人为印度籍)同遭扣押,等候事故调查结果。

这起事件发生在全球石油贸易最重要的水道,西方国家认为,显示该区域紧张情势更形升温。英国敦促伊朗释放被扣的英国油轮,以降低波斯湾紧张情势。英国表示,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非法扣押悬挂英国旗帜的商船“令人全然无法接受”。

此外,美、德、法国也加入英国,谴责伊朗扣留“史丹纳帝国”号油轮的做法。美国总统川普表示,美国与英国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盟,虽然双方没有书面协议,但美国将会与英国合作,回应伊朗扣押英国油轮的问题。

川普说,伊朗扣押油轮的做法表明,显露出伊朗政权本色,它就是(制造)麻烦,除了(制造)麻烦什么都没有。

德国认为,地区紧张局势的进一步升级将是非常危险的,它将削弱所有正在进行的寻求摆脱目前危机的努力。法国则称“这种行为不利于海湾地区紧张局势的必要缓和。我们对此强烈谴责,并表达我们对英国的全力声援。”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