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捐建学校111所 古天乐创善举新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1日讯】此前被爆料已捐建100所学校的香港艺人古天乐,近日又被网友爆料刷新纪录捐建的学校数量到111所。保持如此惊人的速度资助大陆云贵川等偏远山区的儿童,古天乐的善举再次令无数人感佩不已。

演技备受肯定的古天乐,多年来投身公益,既热心又低调。据陆媒搜狐网报导,日前,有网友晒出古天乐慈善基金捐建的第111所小学竣工的画面,许多人看到后纷纷点赞。

去年9月中旬,曾有大陆网友爆料,古天乐第100所学校已于当年7月底在四川完工,两栋外墙呈黄色的大楼已投入使用。在这一消息轰动网络的同时,又传出云南省田蓬镇中心举行了“古天乐第105综合楼”奠基仪式。

当时,古天乐正在大陆宣传主演的新片《反贪风暴3》,被媒体问及关于捐建学校的相关事宜时,古天乐挥了挥手仅说了四个字:“不谈这个。”

据早前媒体披露,古天乐在大陆捐建学校的契机,是11年前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不少学校倒塌,许多小孩都失去校园。

从2008年开始,古天乐便以个人名义在内地偏远贫困地区捐建小学、教学楼或宿舍。

2009年,他捐建的第一座小学在广西岭景镇落成并投入使用,也是在这一年,他成立了“古天乐慈善基金会”。

前10年中,古天乐捐建的学校达105所。从去年7月迄今,古天乐捐建的学校又增加了6所,总数更新到111所。

古天乐捐建的每所学校,包括教学楼或宿舍,之所以都以他自己的名字命名,是基于两个原因:一是因为个人捐款项目,按照香港慈善工会的规定,必须以捐款人名字命名;二是因为古天乐表示,都以他的名字命名之后,如果出了建筑质量问题可以直接找他,他责无旁贷。

因此,为了避免“豆腐渣”工程,古天乐每次都派人监察学校工程的质量,甚至有传,古天乐自己曾秘密做义工,到乡村探访建校工程。

在公益事业上,古天乐十分大方,但他对自己很抠门。有次参加某活动,他被意外拍到使用多年前的滑盖式旧手机,令网友十分惊讶。

而他对慈善事业的一贯坚持,让他成为网友口中“香港唯一不能黑”的演员。即便是喜欢八卦的人,也从不说他什么。

台湾中国时报近日报导,古天乐和相识25年的女演员宣萱从好友升华为恋人,更疯传两人将在年底结婚。尽管许多粉丝都很期待传闻成真,但一向少言寡语的古天乐仅表示:“不是事实不回应。”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