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找看 你发现火星车了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8日讯】美国宇航局(NASA)的好奇号(Curiosity)勘探车在火星上工作之余,除了爱拍些石头的特写和“自拍照”,甚至自己“磨破的鞋子”(其坚固的铝合金轮胎已被火星表面坚硬的岩石磨出了破洞)传回给地球的研究者外,这次还成了火星探测轨道飞行器(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拍摄的照片中的一道“风景”。

5月底的一天,NASA的火星轨道飞行器正好拍到了好奇号在一个叫做“林地湾”(Woodland Bay)的区域工作的景象。位于“林地湾”在好奇号目前正在一个粘土区内钻洞考察。

放大的图片上看到,左上角那个亮点应该是勘探车的“头部”,包括装配在桅杆末端的一套器材。

当时太阳光照的角度正合适,“光滑的表面如镜面一样反射着太阳光,看起来特别亮。”NASA在照片公告中说。

自“机遇号”(Opportunity)去年停用后,好奇号是NASA在火星上目前唯一一部可用的勘探车。等下一部“火星2020”探测车2021年抵达火星后,好奇号就有新同伴了。届时轨道飞行器要“看护”的“队员”将再增添一位。

──转自《大纪元》(记者王知涵张妮编译)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