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共参与国际救援 另有目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7日讯】美国政府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共利用军队参与海外人道援助和救灾任务,试图提升其国际形象。但中共经常以政治考量来指导中共军队的行为,破坏了多国行动的效力,使得灾区的人道主义需求得不到满足,并可能造成生命损失。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7月11日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称,在过去20年间,中共经常以政治考量来指导国际人道救援,违反了人道主义精神,破坏了多国行动的效力,增加了参与国之间的摩擦,使得灾区的人道主义需求得不到满足,并可能造成本可以避免的生命损失。

报告举例说,2015年,中共军队在尼泊尔执行人道援助和救灾任务时,由于担心可能损害中共的形象,中共军队拒绝其他国家的军队救援人员进入其行动区域。

报告说:中共经常表现出愿意让政治紧张局势凌驾于人道主义需求之上,这表明,中共领导人可能更多地将人道援助和救灾视为一种影响力工具,而不是一种全球福祉。

此外,中共军队通过与外国军队在人道援助和救灾方面的交流和演习,收集情报,提高其军事能力。

报告警告说,在中美战略竞争时期,中共军队可能利用这些交流来加强其作战能力和收集情报,用以在未来可能的冲突中对抗美国及其盟国。

报告说:“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国防部是否对人道援助和救灾交流和演习进行了全面的风险评估和审查,或国防部是否明确界定了此类接触的适当边界或限制。”

据悉,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成立于2000年,职责是监督、调查美中双边经贸关系对国家安全造成的影响并向国会递交年度报告,并在适当情况下向国会提供立法和行政建议。

委员会由12名委员构成,他们分别由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和少数党领袖、众议院议长和少数党领袖任命,任期两年。委员会还聘用经贸、武器扩散、外交政策和美中关系等领域的专家为委员提供政策和行政上的支持。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