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中共參與國際救援 另有目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7日訊】美國政府日前發布的一份報告稱,中共利用軍隊參與海外人道援助和救災任務,試圖提升其國際形象。但中共經常以政治考量來指導中共軍隊的行為,破壞了多國行動的效力,使得災區的人道主義需求得不到滿足,並可能造成生命損失。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7月11日發表了一份研究報告,報告稱,在過去20年間,中共經常以政治考量來指導國際人道救援,違反了人道主義精神,破壞了多國行動的效力,增加了參與國之間的摩擦,使得災區的人道主義需求得不到滿足,並可能造成本可以避免的生命損失。

報告舉例說,2015年,中共軍隊在尼泊爾執行人道援助和救災任務時,由於擔心可能損害中共的形象,中共軍隊拒絕其他國家的軍隊救援人員進入其行動區域。

報告說:中共經常表現出願意讓政治緊張局勢凌駕於人道主義需求之上,這表明,中共領導人可能更多地將人道援助和救災視為一種影響力工具,而不是一種全球福祉。

此外,中共軍隊通過與外國軍隊在人道援助和救災方面的交流和演習,收集情報,提高其軍事能力。

報告警告說,在中美戰略競爭時期,中共軍隊可能利用這些交流來加強其作戰能力和收集情報,用以在未來可能的衝突中對抗美國及其盟國。

報告說:「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國防部是否對人道援助和救災交流和演習進行了全面的風險評估和審查,或國防部是否明確界定了此類接觸的適當邊界或限制。」

據悉,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成立於2000年,職責是監督、調查美中雙邊經貿關係對國家安全造成的影響並向國會遞交年度報告,並在適當情況下向國會提供立法和行政建議。

委員會由12名委員構成,他們分別由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和少數黨領袖、眾議院議長和少數黨領袖任命,任期兩年。委員會還聘用經貿、武器擴散、外交政策和美中關係等領域的專家為委員提供政策和行政上的支持。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