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洪水肆虐 印度45人丧生近7百万人受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6日讯】豪雨引发洪水喜玛拉雅山区的尼泊尔、中国等上游河川流入印度东北部省份,造成严重水患,至少45人因此丧生,693万人受到影响。印度气象局统计,上述地区过去10天的雨量,占印度今年雨季迄今降雨总量的40%;预计未来5天还会有庞大豪雨,将导致水灾灾情更加恶化。

中央社引述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尼泊尔因豪雨引发洪水,导致67人死亡,尼泊尔境内暴涨的河水流向下游,为印度比哈省(Bihar)12个县及北方省(UP)东部部分县市带来严重水患。

此外,官员说,不丹和中国邻近印度的地区因过去几天不间断的豪雨,导致河流暴涨,洪水流往下游,造成阿萨姆省(Assam)、阿鲁纳查省(Arunachal Pradesh)和梅加拉雅省(Meghalaya)等地发生严重水灾。

根据印度气象局统计,上述地区过去10天的雨量,占印度今年雨季迄今降雨总量的40%;预计未来5天,雨季将为印度东北部和比哈省带来庞大豪雨,这将导致水灾灾情更加恶化。

这场因豪雨和邻国洪水漫流至印度境内带来的水患,迄今已经造成印度成千上万的村庄被淹没,至少45人死亡,约693万人受到水患影响。

这场洪水也淹没阿萨姆省卡济兰加国家公园(Kaziranga National Park)95%的面积,至少17只野生动物死亡。

印度中央水资源委员会(Central Water Commission,CWC)的网站资料显示,中央在全印度350个地区监测站获得的资料,有51个地区的洪水情况正在恶化,且大部分位于印度东北部、比哈省和北方省,属于红色“极端洪水”等级。

印度中央政府正加派国家灾害应变部队(National Disaster Response Force)协助各省救灾;印度陆军也被派往阿萨姆省和比哈省疏散民众到政府设立的救援营地暂时安置。

在这些受灾省份中,以阿萨姆最为严重。阿萨姆省长长索诺渥(Sarbananda Sonowal)昨天当面向印度总理莫迪报告,阿萨姆省迄今已有15人死于洪水相关事故,约有260万人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