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总统初选民调胜出 韩国瑜将带职参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5日讯】政治焦点,来看到,国民党今天(15)公布总统初选民调,高雄市长韩国瑜以44%支持度,胜过其他四位参选人,将代表国民党参选2020总统。党主席吴敦义表示,韩国瑜民调胜出之后,还得经过下星期三中常会与月底全代会提名,才能算是正式的国民党总统参选人。

国民党总统初选由高雄市长韩国瑜胜出,五名参选人民调依序为,韩国瑜44.8%、郭台铭27.7%,与朱立伦17.9%。预料韩国瑜将代表国民党参选2020总统。

高雄市长 韩国瑜:“我的心中没有一丝一毫喜悦,一丝一毫的喜悦都没有,我感觉到无比沉重的压力。”

国民党总统初选首次采取大规模民调,由五间民调公司,各取3千多份样本。为求透明,民调拆封首次对外直播并开放拍摄。

国民党主席 吴敦义:“历届以来没有什么不公正的事,这次是采取最公开的方式来举行,几乎透明到可以让我们全国的国民都看到。”

韩国瑜在党内民调大胜,而国民党公布政党对比数据,韩国瑜更高达47%,领先蔡英文15%与柯文哲的18%。韩国瑜出席民调记者会,除了一贯批评民进党执政失败,也表明目前没有辞市长的意愿。

高雄市长 韩国瑜:“我再次跟高雄市民来报告,执行高雄市市长这个肩膀上的责任,绝对不会懈怠,我还是高雄市市长,所以一定会全力来冲市政。”

韩国瑜要平日冲市政、假日拼选举,不过因为这场民调记者会,取消出席高雄当地原民祭典,面对询问韩国瑜没有回应。

记者:“平日留在高雄吗?市长你要怎么跟黑米祭头目交代?”

吴敦义最后也提醒,韩国瑜还有两关要过,包括下周三提报中常会,与月底全代会,程序通过之后才确定是总统参选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