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女单决赛 哈勒普胜小威赢得大满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4日讯】2019网球大满贯温布尔登公开赛女单周六最后的决赛中,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表现出色,耗时55分钟6-2/6-2直落两盘速胜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继2018年法网后拿下生涯第二个大满贯赛事冠军,也成为首夺温网女单冠军的罗马尼亚选手。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小威进入状态较慢,首局就在哈勒普的冲击下底线反拍出界送出破发点,哈勒普成功兑现1-0领先,顺势完成保发后2-0开局。此后,比分落后的小威没能实现回破,哈勒普保发下6-2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前六局比赛中,小威出现低级失误,网前反拍直线打丢遭遇破发,哈勒普顺势保发4-2领先。第七局中小威斗志低迷,哈勒普再度拿到破发点机会,第二个破发点上成功兑现5-2领先。接下来是哈勒普的发球胜赛局,最后关头小威发生第26次非受迫性失误,令哈勒普成功兑现后6-2拿下第二盘胜利。

最终,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速胜小威,生涯首夺温网女单冠军,也是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整场比赛耗时55分钟。

不过,小威自从2017年9月生下女儿以来,仍然打入了大满贯赛事决赛。

3:02∼09

本届温网哈勒普以7号种子身份出战,从首轮开始就一路战胜强敌,生涯首次闯进温网女单决赛,也是个人第5次闯入大满贯决赛。

在哈勒普之前,唯一一位参加温布尔登决赛的罗马尼亚人是1972年和1976年两次获得亚军的伊利.纳斯塔斯。这次哈勒普为罗马尼亚人加上了温布尔登冠军的王冠。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新唐人记者严枫、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