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内连续发声 川普再警告中共操纵汇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星期五再次在他的推特帐 号上发帖批评中共为缓解美国关税的影响压低人民币汇率,还为中国公司提供政府补贴。这是川普在最近两天内第二次对中共政府提出批评。外界据此判断,重启的美中贸易谈判前景实在不容乐观。

川普在7月12日的推特上发表推文谈论关税策略问题时,再次批评中共政府为降低贸易战带来的影响而操纵汇率。

川普的推文称,“如果你是其他国家多年来一直敲诈的巨大‘存钱罐’(这已经达到一个难以置信的程度),关税就是一个很棒的谈判工具,一个很好的收入来源,最重要的是,它是一个非常有力的方法,能让企业来美国投资或让那些离开我们前往其他国家的企业再回来”。

川普接着在谈论美国与墨西哥的贸易冲突与协议时,再次提到中国问题,并抱怨中共政府通过贬值货币和政府补贴企业来减少美国25%关税的影响。

他还在当天的推文中强调,美中贸易战到目前为止对美国消费者影响微乎其微。如果美国关税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准,将会有更多企业搬迁到美国。

就在此前一天,川普刚刚于周四发推文批评了中共政府,他指中方迄今为止还未履行其先前承诺的购买美国农产品,这令美方感到很失望。

川普在7月3日的推文中,也曾批评中共政府和欧洲一些国家在“玩弄操纵汇率的游戏”。对于美国政要提出的有关中共政府操纵人民币汇率的批评,中共方面则一贯坚决否认。

今年5月底,在美国财政部发布的半年度“主要贸易伙伴外汇政策报告”中,没有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而是划入了密切观察的范畴内。当时中共政府在汇率干预方面缺乏透明度,美方将密切关注人民币的波动,呼吁中国应进行更多以市场为基础的经济改革,以此增强人民币汇率。

值得注意的是,自从今年5月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停滞状态以后,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单月贬值超过了2.6%,市场上对于人民币“破7”的问题也多有揣测。

虽然经过大阪美中首脑会谈后,双方同意重启贸易谈判,而且两国的谈判代表7月9日进行了“建设性的通话”,积极为面对面的会谈进行沟通与准备,但两国的政要都向外界表示,双方在关键问题上存在的巨大差距并没有缩小的迹象。外界普遍分析认为,中美之间的贸易冲突将陷入难以达成协议但又“谈而不破”的状态中。这意味着会增加更多难以预知的变数。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