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发起反红媒 候选港姐弃坐TVB标志小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3日讯】香港民间发起的几百万民众参加的“反送中”示威游行,声势浩大,全球瞩目。而包括香港TVB在内的多个红媒,被不少网民质疑报导偏颇,甚至抹黑民众反恶法的和平理性。面对网民近日发起的一片反红媒的声浪,正在参加TVB“香港小姐”竞选的一众候选佳丽,弃坐TVB log小巴参加活动。

被香港人称为“CCTVB(香港央视)”的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被视为香港的“红媒之首”。6月份以来,香港民众连续发起了103万、200万,“七一”55万、九龙区23万人次的‘反送中’游行,引发全球媒体关注,但TVB的报导几乎所有的镜头都是示威者,丝毫不见全球有目共睹的警察释放催泪弹、胡椒喷雾和使用橡胶子弹、布袋弹和警棍镇压民众的画面。

TVB对“反送中”新闻的偏颇处理引发众怒,日前,网民发起一系列抵制TVB广告商和包围TVB的抗议活动,包括原定在apm举行的放榜前夕活动,以及之后的屯门V city活动都宣布取消。

特别引人关注的是,TVB近期正举行一年一度的“香港小姐”竞选,因民众的反红媒浪潮,竞选活动出现过往不曾出现的港姐候选人弃坐TVB标志小巴的一幕。

据早前多家港媒报导,本次“香港小姐”的竞选,经过首轮面试、次轮面试到进入复选,由最初一百多人参加,现在已遴选出15人入围。

TVB于7月10日在九龙会展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安排15位候选港姐首次与媒体见面。

与往年举办一年一度的“香港小姐”的高调造势相比,TVB此次在商场内没贴出任何活动告示,也没有列出港姐记者会的相关提示,倒是安排保安在场外检查进场人士身份。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当天下午,有8人戴着口罩,部分手持近期最早撤出TVB广告的宝矿力饮品,聚集在会场外抗议。

报导描述,一班候选佳丽活动结束后离开时,就弃用平时乘坐TVB logo小巴,分别被安排七人车回将军澳电视城。傍晚6时许抵达电视城逗留半小时后,一众候选港姐就各自乘城巴去将军澳港铁站。

而获封“翻版朱智贤”的热门候选港姐蔡嘉欣,则被目击下车后就去了附近街市的一间冻肉店买肥牛等打边炉之用的料理。

由于网民发起反红媒,今年的候选港姐们不得不格外低调,甚至回避与TVB相关的一切标志,生怕自己受到牵连。

──转自《大纪元》(记者王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