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發起反紅媒 候選港姐棄坐TVB標誌小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3日訊】香港民間發起的幾百萬民眾參加的「反送中」示威遊行,聲勢浩大,全球矚目。而包括香港TVB在內的多個紅媒,被不少網民質疑報導偏頗,甚至抹黑民眾反惡法的和平理性。面對網民近日發起的一片反紅媒的聲浪,正在參加TVB「香港小姐」競選的一眾候選佳麗,棄坐TVB log小巴參加活動。

被香港人稱為「CCTVB(香港央視)」的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被視為香港的「紅媒之首」。6月份以來,香港民眾連續發起了103萬、200萬,「七一」55萬、九龍區23萬人次的『反送中』遊行,引發全球媒體關注,但TVB的報導幾乎所有的鏡頭都是示威者,絲毫不見全球有目共睹的警察釋放催淚彈、胡椒噴霧和使用橡膠子彈、布袋彈和警棍鎮壓民眾的畫面。

TVB對「反送中」新聞的偏頗處理引發眾怒,日前,網民發起一系列抵制TVB廣告商和包圍TVB的抗議活動,包括原定在apm舉行的放榜前夕活動,以及之後的屯門V city活動都宣布取消。

特別引人關注的是,TVB近期正舉行一年一度的「香港小姐」競選,因民眾的反紅媒浪潮,競選活動出現過往不曾出現的港姐候選人棄坐TVB標誌小巴的一幕。

據早前多家港媒報導,本次「香港小姐」的競選,經過首輪面試、次輪面試到進入複選,由最初一百多人參加,現在已遴選出15人入圍。

TVB於7月10日在九龍會展中心舉行記者招待會,安排15位候選港姐首次與媒體見面。

與往年舉辦一年一度的「香港小姐」的高調造勢相比,TVB此次在商場內沒貼出任何活動告示,也沒有列出港姐記者會的相關提示,倒是安排保安在場外檢查進場人士身分。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當天下午,有8人戴著口罩,部分手持近期最早撤出TVB廣告的寶礦力飲品,聚集在會場外抗議。

報導描述,一班候選佳麗活動結束後離開時,就棄用平時乘坐TVB logo小巴,分別被安排七人車回將軍澳電視城。傍晚6時許抵達電視城逗留半小時後,一眾候選港姐就各自乘城巴去將軍澳港鐵站。

而獲封「翻版朱智賢」的熱門候選港姐蔡嘉欣,則被目擊下車後就去了附近街市的一間凍肉店買肥牛等打邊爐之用的料理。

由於網民發起反紅媒,今年的候選港姐們不得不格外低調,甚至迴避與TVB相關的一切標誌,生怕自己受到牽連。

──轉自《大紀元》(記者王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