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收购美合唱学院告吹 中企军方背景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0日讯】中国的一家教育科技公司,打算收购美国新泽西州莱德大学(Rider University)旗下的西敏寺合唱学院(Westminster Choir College),日前收购计划告吹。同时这家教育公司的中共军方背景也被曝光。

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市中心的西敏寺合唱学院,是由俄亥俄州代顿市一间长老会教堂,于1929年成立的音乐学校,主要是研究基督教福音派传统的高级音乐。它是美国杰出的学术机构之一,也培育出很多歌唱家和指挥家。

去年6月,莱德大学宣布,将西敏寺合唱学院卖给中共国营企业“北京凯文德信教育科技公司”。

莱德大学校友说,收购合唱学院后,学校归凯文教育子公司“北京文化学新教育”所有,也成为中共拥有和管制的营利性国营实体。

随后,一群莱德大学教职员和校友联手起诉校方违反校内协议,并警告这次的出售案,将扩大中共渗透美国学术界的威胁。

目前这起收购案已经告吹,而中共机构如何隐瞒身份、创造实体实施收购案的幕后手段也浮上水面。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导,历时一年多的调查搜证发现,“凯文教育”的前身,竟然是中共海军国防承包商。在宣布有意收购合唱学院的前三周才改名的“凯文教育”,摇身一变,成国营教育机构。

莱德校友康斯坦斯‧费(Constance Fee)形容,莱德大学放弃这项收购案,可以说是一场巨大的胜利,否则将摧毁一流的音乐学校和国际文化界的指标。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理事陈闯创说,现在美国方面对来自中方的投资都是非常警惕的。尤其具有中共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会给人一种中共试图控制美国大学的顾虑。

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理事陈闯创:“就是说美国的学术自由可能受到中国政府专制政府的这么一个限制,而且毕竟中共在这方面的记录是表现是非常糟糕的。它们在美国提供的这些经济上的资助以后,它们试图影响这些学术自由。”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中共多年来一直对美国深度渗透,颠覆美国的自由民主。而今这起收购案告吹,说明美国的民主正气在上升。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我想在处理这个案件当中,可能加快了这样一个进程,这个案子是在2017年的时候,他们开始动作,然后在2018年被相关机构提起诉讼,转过年来这个案子就判了,美国的案子能判的这么快不是很多。”

西敏寺合唱学院校友的辩护律师布鲁斯‧阿夫兰(Bruce Afran)说,这起收购案是中共首次收购一所美国大学,取消这笔交易,是保护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免受中共渗透的第一步。

邢天行:“了解中国国情的人其实都知道,在中国,如果说哪一个公司,能够去收购美国的产业,它光是有钱是不行的,它一定是得到中共背后的授意,它是带着非常强的目的性,尤其是在教育这方面。教育从来都是中共非常关注和抓紧的。”

邢天行说,在中国,教育是中共对国民洗脑的最有效的一个途径,所以它收购美国的教育机构,目的非常明确。

邢天行:“从孔子学校来讲,我们大家已经看到了,它在限制言论自由等等自我审查这方面,已经在侵蚀美国固有的价值观。再说深一点,它其实是想扎根在美国,有这么个地方,说白了,它就把它以前那种方法,建立根据地那种方面用出来了。”

除了校友团体、活动家之外,特伦顿的州立法机构也对这起收购案表示反对,认为可能会危及美国公民的安全。

邢天行认为,美国政界、学界对中共的认识越来越深刻,中共扩张势力的野心在美国已经踢到铁板。

采访/陈汉 编辑/李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