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四周年 李文足:王全璋亟需保外就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0日讯】四年前的今天,中共公安在23个省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上百人被拘留和关押,被称为709事件。日前,中国人权律师奖在台北颁奖,多位律师与家属,翻墙连线,感谢国际声援。维权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表示,6月底见到王全璋,是国际帮助的一个胜利。

第二届中国人权律师奖在台北登场,得主唐荆陵仍被中共迫害软禁,他仍牵挂同道,生死下落不明。

中国人权律师奖第二届得主唐荆陵(预录):“前一届中国人权律师奖得主,高智晟律师被强制失踪近七百天,另一位得主王全璋律师,在709被捕、并于外界失联四年后,才首次见到家属;而无论是他的样貌,还是动作神情,已经令至亲的妻儿和姐姐,都觉得不敢相认。”

十多年来,中共大规模迫害维权律师,吊销律师证、跟踪、威胁、污名化、绑架、酷刑、监禁,律师的家属、甚至家族,也被中共株连。

维权律师李和平妻子王峭岭(连线):“社会最危险的边缘一样。…包括我们有一位家属,一年当中被搬(家)六次,…包括我们的孩子,在学校被区别对待。”

维权律师余文生妻子许艳(预录):“(有一次)关在派出所长达19个小时,有一次在派出所9个小时,但那次让我坐老虎椅、对我进行‘脱衣服检查’。”

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律师:“你们确实是非常伟大、非常勇敢的妻子与母亲。”

台湾香港法律人关切,能提供什么具体帮助?李文足说,至今没收到判决书,估计王全璋2020年4月出狱,希望国际帮助,确保持续会见本人,以及保外就医。

维权律师王全璋妻子李文足(连线):“通过发表、发声、发表一些声明,能够要求中国政府,能够允许王全璋保外就医。因为他现在这个状况,就是紧迫的需要一个良好的治疗的环境。”

维权律师余文生妻子许艳(预录):“余文生律师已经失去自由一年半了,我作为他的妻子,也无法见到他。”

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连线):“我就希望能够自由的看医生,能够与我的(在美国)妻子女儿团聚。”

出狱(2019.2.28)已经四个月,江天勇表示,家里就形同监狱,被24小时看守,六年见不到家人,被中共阻止团聚。

709家属,深深一鞠躬,感谢国际声援,她们四年来向中共要人,获得国际尊敬。

维权律师李和平妻子王峭岭(连线):“人们总是问我们,你们为什么这么勇敢?我们实话是,我们很害怕。你怕吗?”

维权律师王全璋妻子李文足(连线):“就是应该做的,这是一个人的本能的反应。”

维权律师李和平妻子王峭岭(连线):“越是我们抗争,越能为家人(被迫害律师)争取自由的空间。”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律师:“有人说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害怕着仍然前行。”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受到最严重打压的,都是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律师。我们不会忘记,这些伟大的律师,在争取中国自由法治的未来。”

坚持不断声援,朱婉琪向各国提出三项行动方案,获得了台、港、中国大陆法律人的各种响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