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联合军演前夕 中共间谍船被澳军方追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9日讯】正当两年一度的美澳联合军演“护身军刀”(Talisman Sabre)正式展开前夕,澳洲军方发现1艘中共间谍船出没于军演的临近海域,估计这个“不速之客”是为刺探美澳联合军演情报而来。澳军方称,目前正密切追踪这艘中共军方的间谍船。

据《路透》报导,澳洲军方日前对外披露,他们近日发现一艘中国(中共)间谍船出没在澳洲外海,相信其目的是为了刺探即将展开的“护身军刀”美澳联合军演的情报。

澳洲国防部联合作战主任比尔顿(Greg Bilton)中将对媒体表示,这艘间谍船有可能前往澳洲东北部海岸,以便观察今年的美澳联合军事演习。这位中将强调说:“我们正在追踪这艘船只,目前还不知道其目的,但我们认为可能会航行至昆士兰州东岸,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

此前,《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也曾报导,一艘中共军方的“815G型”(Type 815G)电子侦察舰,本月6日晚间出现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北部海域,该船舰一路南下,正向着澳洲航行。

据公开的资讯,美军和澳洲军方每两年会举行一次被命名为“护身军刀”(Talisman Sabre)的联合军事演习。今年的联合军演于7月7日正式开始,美澳双方总共投入了2万5000名军力参与这次联合军演。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首度安排日本自卫队“水陆机动团”参加,组成美澳日三国大规模军演,中共军方对此十分关注。

在2017年的美澳举行“护身军刀”军演期间,也同样有中共军方的电子侦察舰出没在附近海域,该舰艇驶入澳洲东北部的珊瑚海海域后被澳洲军方发现。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