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拘52人 香港数团体指特首是冲突祸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4日讯】再来关注香港的消息。香港反送中行动持续,港警宣布逮捕占领立法会的13人,年纪最小只有14岁;香港多个团体,批评港府及建制派连日来、将年轻人冲击立法会形容为暴力事件,他们认为追根溯源,罪魁祸首是特首林郑月娥”。

由政党、学生组织、专业团体等人组成的全港反送中联席,十多人星期三在政府总部开记者会。他们表示,年轻人之前包围警察总部和律政中心,但政府没回应,在无计可施下用冲击立法会来表达诉求,请大家体谅。

前立法局议员 冯智活牧师:“他们本性是驯良的大家明白,迫到他们要用这些行为表达他们的意见,因为他们无合适渠道表达,无人关心他们,无人聆听他们。”

自从6月9日反送中游行至今,香港警方共已逮捕52人,包括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与警方发生冲突的抗议者,也包含涉及所谓网路犯罪的民众。其中,7月1日当天在立法会发生的暴力事件共拘捕13人,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36岁。资深传媒人程翔,不满建制派肆意抹黑年轻人的行为。

资深传媒人程翔:“我请他抚心自问,你导致今日这局面是你们建制派的人,由于你们错误地盲撑政府导致今日局面,有你们要负的责任。…回归以来不断出现制度暴力对我们步步压逼,终导致今日的肢体暴力。”

早前家长联盟、伞下爸妈、学术自由学者联盟及多个社福及宗教组织联署,强调是香港的制度暴力令到一些年轻人走到这一步,希望社会反思冲突背后的原因。并要求特首回应诉求,相关官员也要问责。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