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者发明用干细胞治疗脱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4日讯】一份近期在国际干细胞研究学会(ISSCR)会议上展示的研究显示,可以用干细胞培育出无限量、看起来很自然的毛发。这些干细胞从简单的抽血方式即可获得。

据英国镜报(Mirror)报导,这份研究将人类干细胞与老鼠细胞混合,然后固定在立体支架上并种在皮肤上。支架用可被人体吸收的缝合线(也叫免拆线)材料制成。

支架帮助控制头发的生长方向,以及引导干细胞与皮肤的结合。从干细胞培育头发意味着可以得到无限量头发供应。

该团队2015年就成功培育出头发,但是那些头发看起来太乱、不自然。这次他们造出了一簇簇视觉和触觉效果都很自然的头发。

加州Sanford Burnham Prebys医学发现研究所(Sanford Burnham Prebys Medical Discovery Institute)的Alexey Terskikh说:“这是一项重要的突破。”

研究者们下一步将在人体上实验,并表示将有“无限量”的干细胞资源,从简单的抽血方式即可获得。

英国皮肤病学家协会(British Association of Dermatologists)的数据显示,50岁以上半数男性有脱发问题,很多男性自青春期后就开始脱发。

现在脱发可采用药物治疗或者移植,移植费用在一千至三万英镑之间。

──转自《大纪元》(记者张妮编译)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