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灾大雨袭九州 逾百万人被要求预防性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1日讯】受梅雨锋面等影响,日本九州地方连日降下大雨,出现土石灾情及河川泛滥等情况,逾百万人被要求预防性撤离家园,包括鹿儿岛熊本宫崎及爱媛4县政府对居民发布尽速撤离的“避难指示”及“避难劝告”。

中央社报导,宫崎县虾野市3天累积雨量已逾600毫米,鹿儿岛县日置市东市来町已逾300毫米。

日本今年开始实施5阶段大雨警戒,避难指示及避难劝告属于第2危险的等级4。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鹿儿岛、宫崎、熊本及爱媛4县政府,已针对辖内约49万4000个家户、共约106万2000人发布“避难劝告”的预防性撤离。

鹿儿岛还针对市来串木野市的2859个家户共6051人,发布紧急撤离的“避难指示”。

避难指示与避难劝告,属于5阶段大雨警戒的第4级。

避难劝告意指目标区域内所有人尽速撤离家园,前往地方政府设置的避难所或安全区域。

避难指示意指极可能发生灾情,地方政府再度呼吁民众撤离家园,尚未撤离民众应马上撤离;如果此时要前往避难所显有危险,应找寻附近安全地点或比建物高的地方避难,确保自身安全。

5阶段警戒等级的第一级是提高对灾害心理准备;第2级是根据灾情预测地图确认疏散行动;第3级是根据疏散准备进行疏散,但高龄者等要尽速疏散;第4级是所有人尽速疏散;第5级是已发生灾情,采取保护自己性命的最佳行动方案。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