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溺亡中暑 保护儿童老人夏季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30日讯】夏季充满各种精彩的活动,然而也是事故高发期,特别是对儿童和老年人来说。儿童溺亡、以及被反锁在高温的车内,还有老年人中暑,都是需要注意的事项。一起来看报导。

在今年的5月到6月中旬,大休斯顿地区发生14起溺亡事件,平均每周发生2起,从不满一岁的婴儿,到65岁的老人。休斯顿卫生局说,今年的溺亡事故非常严重,溺水是导致1岁到4岁儿童死亡最高的事故。

溺水通常发生非常快,而且没有声响,这与电视上表演的溺水,大声呼喊挣扎的情形正好相反。由于溺水发生的太快,几乎没人能注意到。

休斯顿卫生局建议,为预防溺水,大人们要注意
•要有专人看护游泳的孩子
•孩子不仅要学会游泳,也要懂得水中自救的方法
•大人自己学会CPR心脏复苏术,以便在救护车来到之前,现场施救。

儿童被反锁在高温的车内也是时常发生的事故。在夏季高温下,封闭的车内温度会很快上升,温度超过107华氏度(41.7摄氏度),会对孩子造成伤害,中暑和死亡在几分钟之内就会发生。休斯顿消防局长叮嘱司机不要忘记车后面坐着的孩子。

夏季另一个高危人群是老年人。老年人排汗和口渴的感觉与一般人不一样,会出现排汗少,或者不排汗,头晕恶心等状况,同时老年人容易患心脏和神经系统相关的疾病。所以,夏季人们要多留意关心老人,上年纪的父母,或者祖父母。

确保家里空调正常工作,家里储备足够的水,水电账单按时付款。老年人出去游玩参加户外活动,期间要定时在阴凉地方休息,戴上墨镜、帽子,穿宽松的衣服。

同时,休斯顿市也提供多个公共纳凉中心,在高温的天气里开放给公众使用。详情可以到休斯顿市政府网站获得。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