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溺亡中暑 保護兒童老人夏季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30日訊】夏季充滿各種精彩的活動,然而也是事故高發期,特別是對兒童和老年人來說。兒童溺亡、以及被反鎖在高溫的車內,還有老年人中暑,都是需要注意的事項。一起來看報導。

在今年的5月到6月中旬,大休斯頓地區發生14起溺亡事件,平均每週發生2起,從不滿一歲的嬰兒,到65歲的老人。休斯頓衛生局說,今年的溺亡事故非常嚴重,溺水是導致1歲到4歲兒童死亡最高的事故。

溺水通常發生非常快,而且沒有聲響,這與電視上表演的溺水,大聲呼喊掙扎的情形正好相反。由於溺水發生的太快,幾乎沒人能注意到。

休斯頓衛生局建議,為預防溺水,大人們要注意
•要有專人看護游泳的孩子
•孩子不僅要學會游泳,也要懂得水中自救的方法
•大人自己學會CPR心臟復甦術,以便在救護車來到之前,現場施救。

兒童被反鎖在高溫的車內也是時常發生的事故。在夏季高溫下,封閉的車內溫度會很快上升,溫度超過107華氏度(41.7攝氏度),會對孩子造成傷害,中暑和死亡在幾分鐘之內就會發生。休斯頓消防局長叮囑司機不要忘記車後面坐著的孩子。

夏季另一個高危人群是老年人。老年人排汗和口渴的感覺與一般人不一樣,會出現排汗少,或者不排汗,頭暈噁心等狀況,同時老年人容易患心臟和神經系統相關的疾病。所以,夏季人們要多留意關心老人,上年紀的父母,或者祖父母。

確保家裡空調正常工作,家裡儲備足夠的水,水電帳單按時付款。老年人出去遊玩參加戶外活動,期間要定時在陰涼地方休息,戴上墨鏡、帽子,穿寬鬆的衣服。

同時,休斯頓市也提供多個公共納涼中心,在高溫的天氣裡開放給公眾使用。詳情可以到休斯頓市政府網站獲得。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