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运军事芯片 美华裔教授被判有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9日讯】近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工程学台湾裔兼职教授石宇琦被美国法院判定有罪,罪名是“非法向中国出口军用计算机芯片”。

美国洛杉矶联邦法院进行了三周的审理后,于周三判定石宇琦有罪。他被控从2005年到2009年,将可以用于军事目的的美国芯片运往中国。

石宇琦是台湾出生的华裔美国人,同案犯还有他的弟弟、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教授石宇祥以及越南裔美国人梅杰安。

2018年1月,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了石宇琦和梅杰安。梅杰安对走私指控认罪,将在9月宣判。石宇祥目前还没有从加拿大引渡到美国。

美国当局说,梅杰安假扮美国客户,从一家美国公司购买芯片,之后石氏兄弟安排人将芯片偷运到中国。这种芯片可以用于电子战、雷达及军事通信等。

检方称,一家拥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公司庆安国际贸易公司,曾向石宇琦的账户打入100万美元;庆安公司通常使用其它外国公司做幌子公司,规避国际检查和出口管制。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