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热浪袭欧 法国气温创历史新高达45.1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9日讯】欧洲各国近日遭逢超级热浪,法国最高温度已飙升至摄氏45.1度,创该国史上最高温记录;西班牙则爆发野火,烧毁数千公顷的森林,更有两人因中暑而丧生。

从本月24日起,欧洲各地区迎来了为期一周的严酷热浪,从南欧的西班牙至欧洲中部的瑞士,从法国、捷克到波兰,几乎无一处幸免于难。目前,意大利16个城市已通报酷热达到紧急程度;西班牙则有8省发布高温红色警戒;法国南部沃克吕斯省(Vaucluse)、艾侯省(Herault)、隆河河口省(Bouches-du- Rhone)、加尔省(Gard)四地区也发出来史上首见高温红色警报,其他76省则发布了次高级的橘色警戒。

据法国气象局的报告,当地时间6月28日,法国南部维勒维耶尔(Villevieille)创下了摄氏45.1度的气温最高历史纪录。而就在同日稍早时候,东南部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卡庞特拉镇(Carpentras),才刚刚在当地时间下午1时48分测得摄氏44.3度的高温记录。此前,法国的最高温纪录是2003年8月12日加尔省的摄氏44.1度。

截至目前,全法国已有4000所学校因酷暑而宣布关闭。

据信这波热浪已经夺走数条人命,包括西班牙南部哥多华市一名17岁农场工人、北部华拉杜列市一名八旬老翁都是因中暑而丧生。

由于遭遇热浪袭击,德国部分路面出现融化,为此政府已出台紧急政策,要求多地限速120千米/时。

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政府纷纷出台各种防暑措施,来应对持续高温带来的危险。包括开放夜间泳池、增加额外饮水处,专家加强对民众防脱水和中暑的宣传,政府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高温紧急医疗服务等,同时各国政府还强化了防范因高温引发的森林大火的预防措施。

欧洲国际政治经济中心(ECIPE)负责人Fredrik Erixon表示,“热浪通常袭击小麦、谷物和玉米等主要农作物,如果目前法国和西班牙的热浪持续很长时间,将对收成和销售产生巨大影响。”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