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6天就通车的高架桥 说塌就塌啦?

作者: 痴山

大河报《郑州一在建高架桥突然坍塌原本预计6天后通车》报导:6月24日,河南郑州北四环高架桥,在施工过程中突然坍塌。郑州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称,高架桥坍塌未造成人员伤亡,“现在正在拆解,只有拆解完之后才能找到桥的坍塌原因。”大河报记者了解到,四环高架主线预计于今年6月30日建成通车,该工程系郑州乃至全国市政道路中要求最高的特大型立体交通项目。

虽然新闻报导,只差6天就通车的郑州北四环一座高架桥,在施工过程中突然坍塌。可依照常识,大桥到了只差6天就通车的节点。当已经竣工、并完成相关验收。即便有施工人员,也无非做一些清理场地,粉刷护栏之类拾遗补缺的事情。假如通车之后呢?高架桥上车流滚滚,伤人自是难免的。参考某些地方处理塌桥的报导,恰恰坍塌瞬间行驶在桥上的车辆,大多得背上不小的罪名。

为拉动GDP增长,漫长的铁、公、机大跃进首当其冲。仅从桥梁建设着眼,从规划设计、地质勘测,再到施工建设;从建桥设备、建桥技术再到建桥材料,跟若干年前比较,无疑有了根本保证。可就在此时,仅差6天就建成通车的全国市政道路中,要求最高的特大型立体高架桥——河南郑州北四环一高架桥在施工过程中突然坍塌!

尚未通车的大桥,不可能无缘无故的坍塌!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一座特大型立体高架桥,变成了豆腐渣,当不难查清说明。

——转自《痴山》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