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获监狱通知会见王全璋 访民遭软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大陆709案被关押最久的律师王全璋,当局一直不让家属会见,6月27号早上,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到司法部控告山东省司法厅和临沂监狱违法。稍早,李文足接到狱方电话通知,说28号下午两点可以会见王全璋,但陪同她一起探监的709家属刘二敏却被国保拦在家中不让出门,临沂当地的一些访民也被软禁家中或宾馆里。

由于狱方多次拒绝王全璋家属会见,他的妻子李文足6月27号早上到司法部,控告山东省司法厅和临沂监狱非法剥夺王全璋家属会见权的违法行为。

李文足当天稍早发出消息说,早上8点24分,临沂监狱打电话通知她,说28号下午两点,会见王全璋。

临沂监狱:“你是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是吧,我通知你明天下午,就是6月28号下午两点以后可会见。”

27号早上,准备陪同李文足到临沂探监的709家属刘二敏,被一名非法闯进她家的国保警察拦住,不让她出门。而在她家门外还有一堆国保守候。

现场视频:“怎么着?你为什么不让我出门啊,你别录了,什么叫别录了,你为什么不让我出门,我怎么了?我犯什么法了?你为什么不让我出门?你为什么不让我出门?”

6月23号清晨,李文足和儿子以及其他709家属在临沂监狱北墙外遭到一群伪装成平民的国保骚扰,国保用铜锣、大扫帚、洒水车、抑尘车轮番攻击她们。

目前临沂当局已经将当地的一些访民软禁在家中或宾馆里,防止他们28号到监狱声援。

临沂维权人士卢女士:“被上岗了,就是因为李文足要到临沂来会见她丈夫,害怕当地的人帮忙,临沂监狱答应明天要会见,先把这些人先看起来,然后不让联系嘛。前两天她来的时候,没有跟任何临沂的人联系,然后就出现了洒水车,又是什么扫帚,进行各种各样的围攻啊。”

王全璋是709案被关押最久的律师,今年1月29号才被以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半,他被关押的近四年期间,家属和家属聘请的律师一直未被允许会见,外界质疑他可能遭到酷刑。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