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释4个月 律师江天勇仍无法自由看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6日讯】出狱近4个月的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近期小腿和双脚出现严重浮肿现象,6月24号,他想外出看病,遭到国保的阻拦。25号,在谢阳律师的陪同以及多名国保的监控下,前往信阳市看病

江天勇2月28号出狱后一直被当局软禁在河南信阳市罗山县父母家。6月24号,他流亡美国的妻子金变玲发推文说,当天早上7点,江天勇因为近几天双小腿及双脚水肿,要到信阳市看医生,但他与父亲一出门就被三名便衣特务紧跟着。江天勇和父亲到公路口叫出租车,遭到陆续赶来的两辆车和近20人围堵,称江天勇在监控期间,有事必须提前报告,请示领导经同意批准后必须乘坐他们的车。

金变玲说,这些人拒绝出示证件和姓名,江天勇不敢坐他们的车,要自己打出租车,并表示他们可以同车跟着,但被一口回绝,江天勇被迫回家。

709案曾被抓湖南维权律师谢阳24号下午前去看望江天勇,他表示,江天勇的双脚肿得很厉害,令人担忧。他与国保交涉,但国保坚持要坐他们的车,他只好劝江天勇以看病为重。25号早上8点,在谢阳的陪同下,江天勇前往信阳市人民医院看病。

湖南维权律师谢阳:“和我们一起去的国保是6个人,但是我们到了信阳以后,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发现他们又增加了2个人,总共是8个人,这是管控的情况。”

谢阳表示,江天勇在医院做了检查,但由于身份敏感,担心检查结果有问题,打算到北京再检查一次。

谢阳:“他去了医院以后,做了很多的检查,不管结果怎么样,我们都对这个结果抱有质疑的,我们现阶段决定,等结果出来以后,我们也做好准备去北京,到我们熟悉的医院,重新做一个检查。”

金变玲表示,江天勇出狱快4个月,身体状况逐步恶化,由于他曾在监狱遭受酷刑和被下不明药物,她非常担心目前出现的浮肿是肝脏或肾脏受到伤害。她要求中国当局本着人道主义原则,允许江天勇自由去医院看病,检查身体,或者允许江天勇来美国就医。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