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蚀裂缝浪冲刷 花莲海岸高地现天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6日讯】花莲寿丰乡省道台11线8.5公里处的海岸高地出现“天坑”,公路总局发现是临海岩壁有一海蚀裂缝,经浪涌冲刷而形成,所幸无危及公路之虞。但台风季节即将来到,担心崩陷扩大,公路总局已提报灾修。

中央社报导,花东海岸公路靠近盐寮村路段的海岸高地出现一个大凹坑,公路总局第四区养护工程处花莲工务段表示,去年7月巡查已发现,因距离既有公路设施还有段距离,且尚无危及公路情形,于是持续监控。

今年3月发现坑洞有明显扩大情形,经工务段派员至下方海岸处勘察后发现,此处海岸高地临海岩壁有一海蚀裂缝,经浪涌冲刷里面的土方而形成坑洞。

花莲县议员魏嘉彦关心此事,日前和花莲县地政事务所使用GIS套叠地籍图后,确定此坑洞的土地所有及权责为交通部公路总局,由于台风季节即将来到,担心崩陷扩大,且若有游客夜游时误入恐发生意外,希望公路单位进行修复。

花莲工务段表示,海蚀岩面裂缝先以灌浆方式封口;坑洞部分将抛放中大型石块、底面铺浆及土方回填减缓边坡流失的状况,后续也将交由技师研究护坡方案,以保障用路人安全。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