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欲打造世界一流军队?美军事专家曝其“最大弱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6日讯】身为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2017年在中共19大上曾为中共军队定下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到2049年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中共军方近年来频频作出的强势扩张姿态引起了美国政要的警惕,并为此召开了专门的听证会。但有军事专家在会中却指出,中共军队要想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仍有一个最核心的弱点——那就是严重缺乏高水平的军事人才。

据《美国之音》报导,隶属美国国会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近日举办了主题为“世界一流军队:评估中国的全球军事野心”的听证会。该委员会的委员路易斯(Kenneth Lewis)在听证会上指出,中共政权当前持续霸凌周边包括台湾在内的地区国家,向他们施加军事压力,并在南中国海扩建军事设施,还通过窃取等方式力求在高科技领域领先别国,正野心勃勃的要打造一支“世界一流的军队”。

但美国国防大学中国军事研究中心主任菲力普‧桑德斯(Phillip C. Saunders)却在会中提到,中国(中共)军队缺乏足够的高水准军事人才,人力资源方面的限制是中共军队的最大弱点。

桑德斯称,中共军队没有能力足够高的参谋、联合作战指挥官。以其陆军军官为例,主要活动都被限制在仅仅一个战区内,在无法了解其他军种的情况下,视野会变得狭窄,无法很好完成联合部队作战。

桑德斯还说,中国(中共)军队缺乏训练有素且拥有高水平知识的士兵,军人的教育程度都“偏低”、技术也“不足”,缺乏这些内涵的状况下,操作新型作战装备的能力不高,难以转换成实际的作战技能,中共军队要想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光是在人资上就还有很多的障碍和缺陷。

不过,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委员麦德伟(Michael A. McDevitt)仍然强调美国不可对中共军队的野心掉以轻心,他指出:“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这是共产党的军队,不是国家的军队,军队听从党的指挥。”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