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欲打造世界一流軍隊?美軍事專家曝其「最大弱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6日訊】身為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2017年在中共19大上曾為中共軍隊定下了到2035年基本實現現代化,到2049年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的目標。中共軍方近年來頻頻作出的強勢擴張姿態引起了美國政要的警惕,並為此召開了專門的聽證會。但有軍事專家在會中卻指出,中共軍隊要想成為「世界一流軍隊」,仍有一個最核心的弱點——那就是嚴重缺乏高水平的軍事人才。

據《美國之音》報導,隸屬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近日舉辦了主題為「世界一流軍隊:評估中國的全球軍事野心」的聽證會。該委員會的委員路易斯(Kenneth Lewis)在聽證會上指出,中共政權當前持續霸凌周邊包括台灣在內的地區國家,向他們施加軍事壓力,並在南中國海擴建軍事設施,還通過竊取等方式力求在高科技領域領先別國,正野心勃勃的要打造一支「世界一流的軍隊」。

但美國國防大學中國軍事研究中心主任菲力普‧桑德斯(Phillip C. Saunders)卻在會中提到,中國(中共)軍隊缺乏足夠的高水準軍事人才,人力資源方面的限制是中共軍隊的最大弱點。

桑德斯稱,中共軍隊沒有能力足夠高的參謀、聯合作戰指揮官。以其陸軍軍官為例,主要活動都被限制在僅僅一個戰區內,在無法了解其他軍種的情況下,視野會變得狹窄,無法很好完成聯合部隊作戰。

桑德斯還說,中國(中共)軍隊缺乏訓練有素且擁有高水平知識的士兵,軍人的教育程度都「偏低」、技術也「不足」,缺乏這些內涵的狀況下,操作新型作戰裝備的能力不高,難以轉換成實際的作戰技能,中共軍隊要想成為「世界一流軍隊」,光是在人資上就還有很多的障礙和缺陷。

不過,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委員麥德偉(Michael A. McDevitt)仍然強調美國不可對中共軍隊的野心掉以輕心,他指出:「我們永遠不能忘記,這是共產黨的軍隊,不是國家的軍隊,軍隊聽從黨的指揮。」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