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筹款“反送中” 半天万人捐48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5日讯】香港市民呼吁港府撤回《逃犯条例》(送中条例)的要求,迟迟未得到回应。今天(6月25日),有香港网民在网上发起300万港元众筹,希望在G20峰会当天,在国际媒体刊登反送中公开信,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众筹发起不到半天,就收到万人捐款480万港元(约合61万美元)。

据《星岛日报》报导,有香港网民25日在讨论网站陆续发文,指希望能够在27日举行的日本G20峰会当天,在各国主流媒体的头版广告位,刊登反对《逃犯条例》的公开信,呼吁民众积极参与众筹。

网友草拟了一封以“香港公民,自由先锋”为署名的公开信,信中称香港人正面临“白色恐怖”,希望国际能够伸出援手,并在G20峰会中关注香港人的意见。

信中还重申要求特首林郑月娥能回应三大诉求,包括释放和平示威者、独立调查警察是否涉及滥用武力,以及撤回《逃犯条例》。

根据网友发布的信息,他们希望在主流媒体刊登公开信。如果最终无法成功刊登广告,所有众筹款项会捐至“反送中受伤被捕者人道支援基金”。

报导指,众筹发起不到半天,就收到上万人捐款,共480万港元。 

目前网友已获得《金融时报》确认,预留美国同亚洲版的版位刊登反送中广告,费用大概为13.3万港元。

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于6月28日及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美国总统川普和习近平将在峰会期间举行会谈。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6月23日接受福克斯电视访问时表示,他确信川普总统和习近平在G20峰会会面时会提到香港人权问题。中共外交部24日则声称,中方不允许在峰会上讨论香港问题。外界普遍认为,即使中共不情愿,川习会或仍会就香港议题进行交锋。

因港府强推《逃犯条例》(又称送中条例),遭到全港民众反对,6月9日,香港爆发百万人反送中大游行,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条例》。该条例若通过,中共可随意在香港抓人,对香港法制会造成极大的破坏。但港府未能听取民意。

12日,港府强力镇压示威民众,激怒港人。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5日被迫宣布无限期暂缓修例,并向民众道歉,但港人仍强烈要求撤回条例。16日,超过2百万人再次走上街头示威,但港府仍未撤回条例,目前抗议活动仍在继续。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