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籌款「反送中」 半天萬人捐48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5日訊】香港市民呼籲港府撤回《逃犯條例》(送中條例)的要求,遲遲未得到回應。今天(6月25日),有香港網民在網上發起300萬港元眾籌,希望在G20峰會當天,在國際媒體刊登反送中公開信,呼籲國際社會關注。眾籌發起不到半天,就收到萬人捐款480萬港元(約合61萬美元)。

據《星島日報》報導,有香港網民25日在討論網站陸續發文,指希望能夠在27日舉行的日本G20峰會當天,在各國主流媒體的頭版廣告位,刊登反對《逃犯條例》的公開信,呼籲民眾積極參與眾籌。

網友草擬了一封以「香港公民,自由先鋒」為署名的公開信,信中稱香港人正面臨「白色恐怖」,希望國際能夠伸出援手,並在G20峰會中關注香港人的意見。

信中還重申要求特首林鄭月娥能回應三大訴求,包括釋放和平示威者、獨立調查警察是否涉及濫用武力,以及撤回《逃犯條例》。

根據網友發布的信息,他們希望在主流媒體刊登公開信。如果最終無法成功刊登廣告,所有眾籌款項會捐至「反送中受傷被捕者人道支援基金」。

報導指,眾籌發起不到半天,就收到上萬人捐款,共480萬港元。 

目前網友已獲得《金融時報》確認,預留美國同亞洲版的版位刊登反送中廣告,費用大概為13.3萬港元。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將於6月28日及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美國總統川普和習近平將在峰會期間舉行會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6月23日接受福克斯電視訪問時表示,他確信川普總統和習近平在G20峰會會面時會提到香港人權問題。中共外交部24日則聲稱,中方不允許在峰會上討論香港問題。外界普遍認為,即使中共不情願,川習會或仍會就香港議題進行交鋒。

因港府強推《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遭到全港民眾反對,6月9日,香港爆發百萬人反送中大遊行,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該條例若通過,中共可隨意在香港抓人,對香港法制會造成極大的破壞。但港府未能聽取民意。

12日,港府強力鎮壓示威民眾,激怒港人。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5日被迫宣布無限期暫緩修例,並向民眾道歉,但港人仍強烈要求撤回條例。16日,超過2百萬人再次走上街頭示威,但港府仍未撤回條例,目前抗議活動仍在繼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