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2架台风战机空中相撞 飞行员1死1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5日讯】德国空军2架未携武装的台风战机(Eurofighter Typhoon)24日在德国东北部相撞,2架战机的飞行员均弹射跳伞,稍后一人挂在树上获救,另一人坠地殉职。一架台风战斗机造价约9000万欧元(1.03亿美元)。

2架失事战机隶属于罗斯托克(Rostock)附近的拉格(Laage)空军基地。当时共有3架“台风”战机来自第73战术空军联队(Tactical Air Force Wing 73)参与任务。约20分钟后在米利茨湖(Lake Mueritz)上空出事。

第3架战机的飞行员看到两具降落伞着陆,显示相撞两机的飞行员都已弹射逃生,但不幸一人坠地殉职。而两架战机撞击坠毁后,残骸相距约10公里。

德国2架未携武装的台风战机24日在德国东北部相撞,战机飞行员一人殉职、一人获救。(THOMAS STEFFAN/AFP/Getty Images)

德国国防部长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意外现场附近的麦克伦堡-福尔波门邦(Mecklenburg-Vorpommern)受访表示,这是德国空军不幸的一天。

德国军方一名发言人则表示,目前谈飞机相撞原因还言之过早,救援小组仍在搜寻战机的黑盒子。

拉格基地负责德国空军约140架台风战机所有飞行员的训练。这是德国自2004年开始操作台风战机以来,首次损失2架战机。

台风战机每架造价约1.03亿美元,是由英、德、意大利及西班牙共同研发(Alexander Koerner/Getty Images)

台风战机每架造价约1.03亿美元,是由英、德、意大利及西班牙共同研发,最高航速2马赫,最大航程2900公里,最大作战半径1389公里,最大起飞重量2万3500公斤,有13个武器挂载点(hardpoint),酬载超过9000公斤。

“台风”擅长空中缠斗,也能进行空对地打击作战,号称战力仅次于美军F-22“猛禽式”(F-22 Raptor)战斗机。2003年以来已交付超过550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