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8大诉求都可谈 长荣航空罢工露曙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5日讯】长荣航空罢工24日进入第5天,交通部表示,双方有各让一步的机会。空服员职业工会24日称,8大诉求都可谈,较具争议的劳工董事及禁搭便车条款也可以有其他对案;长荣航表示,劳工董事及禁搭便车条款不会让步。

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24日晚间表示,其实从一开始8项诉求都有空间可以谈,其中日支费部分,他们也不会坚持一定要调到新台币150元(约4.78美元)。

工会指出,劳工董事部分,工会也没有坚持一定要有席次,若是推派独立董事或列席董事会等方案,工会也可以接受。

禁搭便车部分,工会指出,也可以有调整空间,但主要还是要看长荣航空的对案,工会方一直以来都不是写死的。

长荣航空则回应,在劳工董事及禁搭便车条款上,长荣航空不会让步。

长荣空服员诉求调高外站津贴劳资调解失败,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启动罢工投票,6月7日开票通过门槛取得罢工权。劳资双方20日重启协商,但因对于日支费与禁搭便车条款无共识,工会宣布当日下午4时开始罢工。

因为罢工,长荣航空至今损失近6亿元。24日,总经理孙嘉明会后表示,预计26日宣布长荣航7月航班状况,让旅客和旅行业了解究竟有多少航班取消及服勤。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