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家务事 牵连角逐英相民调下滑

英相热门人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4日讯】英国前外相和新任首相热门人选强生(Boris Johnson)21日凌晨和女友争吵,甚至惊动警方登门关切,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及政敌抨击,两人至今未归回寓所。今(23)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此事件导致他的支持度下滑。

卫报(The Guardian)报导,主张脱欧、角逐执政党党魁大位的强生甫于党籍国会议员最后一轮投票获最高票,21日凌晨即因与女友席孟兹(Carrie Symonds)在住处激烈争吵,引发警方登门关切。

强生与女友席孟兹的争吵过程被邻居录音,并转至左派媒体。从录音可听到席孟兹当时叫强生“放开我”和“出去”,而强生则以“放开我的平板电脑”拒绝,这程中还传出多次尖叫声及碎裂声。西蒙斯还称强生的红酒弄脏家具,批评他被宠坏,并不在乎金钱或任何事。

事件令英媒大肆报导,但认识两人的朋友透露,他们周末还一起渡过,近日的事并未影响两人的关系。而强生对对事件一直拒绝发表言论。他说:“我不认为人们会想听那种事。”

每日邮报(Daily Mail)23日发布的民调显示,吵架事件对强生的选情造成负面影响。民调结果,强生的支持度已下滑7个百分点,领先另一位党魁候选人、现任外相韩特(Jeremy Hunt)的幅度也由原先的27个百分点大减为9个百分点。

而强生一直避谈家务事,极力转移公众焦点至政策上。但保守党要角、前外交大臣芮夫金(Malcolm Rifkind)批评强生对家务事丑闻的回应。他说:“事实是警察找上门了。你不能只是说:‘不予置评。’”,“这暗示你可能有不想公开的事情。”

另一位保守党要员、欧洲与美洲事务国务大臣邓肯(Alan Duncan)告诉卫报,强生的政治生涯一直有“纪律不佳”的问题。

不过,基层党员对强生的支持似乎未受私生活影响,22日,保守党在伯明罕市(Birmingham)举行党魁选举第一场党内辩论时,他们起立为强生鼓掌,而当主持人戴尔(Iain Dale)针对强生住家争吵事件询问时,支持者试图打断。

外界也分析,对强生的拜相之路几已底定,但也有可能成为“最短命”的英国首相。因过去一周的各种政治表演与背后暗算,对英国脱欧路途一点帮助也没有。强生与韩特的“重谈脱欧协议”早已一次又一次被欧盟领袖拒绝。即使强生拿出390亿英镑“分手费”为筹码,外界也认为欧盟绝对不会动摇。唯一可行的有序脱欧,还是已辞首相的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但协议却三次被国会否决。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