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总理疑诈领案 约25万人示威要求下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4日讯】捷克总理巴比斯疑涉欧盟(EU)补助款诈领案,23日,成千上万民众聚集首都布拉格市中心示威要求他下台。抗议发起人和当地媒体宣称现场约有25万人,但警方尚未透露估算的示威人数。

64岁富豪巴比斯(Andrej Babis)去年被控涉及一起金额达200万欧元的欧洲联盟(EU)补助款诈领案,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的查核认定他身为政治人物兼企业家存在着利益冲突。但政府月初曾指欧盟当局的查核有误,巴比斯也一概否认查核结果。

发起示威的非政府组织“百万民主时刻”(Million Moments for Democracy)领袖米纳(Mikulas Minar)表示:“从空拍照片来判断,看起来我们约有25万人。”成为1989年共产政权垮台后的国内最大规模示威。

捷克疑因总理涉贪,约25万民众23日在首都布拉格市中心展开示威要求总理下台。(Gabriel Kuchta/Getty Images)

据悉,示威者当中除了布拉格(Prague)市民,另有来自捷克不同地方。一名来自中部的示威者表示,对于巴比斯管治国家的手法忍无可忍:“我们不喜欢他中饱私囊,并当支持他的人是傻瓜。”

捷克疑因总理涉贪,约25万民众23日在首都布拉格市中心展开示威要求总理下台。(Gabriel Kuchta/Getty Images)
捷克疑因总理涉贪,约25万民众23日在首都布拉格市中心展开示威要求总理下台。(MICHAL CIZEK/AFP/Getty Images)
图为捷克总理巴比斯。(Sean Gallu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